2019年2月24日 星期日

[ 台北 ] Smith & Wollensky 史密斯華倫斯基牛排館

經典的白綠店內裝潢與制服,完全複製Smith&Wollensky紐約本店融合時尚與復古的形象。

台北微風南山店有著大片玻璃窗外的101景緻,配乾式熟成的紅屋牛排,三分熟切開入口,

愈嚼愈顯自家乾熟後的濃縮美國Prime肉香。不考慮價錢,看著窗外吃牛排,當個一日富人。
美國幾間中價位牛排館來台灣,價錢三級跳,滿頭問號,可能環境比較好,但其實也還好。

Smith&Wollensky芝加哥分店,在河岸邊,景緻不輸微風南山的101景,但便宜超過一半。

台北的微風南山分店沒辦法指定座位,想坐靠101的窗邊,得要提早到和當天的擺位運氣好。

如果運氣差點,被安排坐在靠廚房一面,那真是花了錢,整場後頭吵個沒完,徹底當盤子。
Menu:
餐前布里歐麵包
華倫斯基沙拉 $380
酪奶洋蔥圈 $280
這的洋蔥圈是裹較厚的粉漿,皮炸出來像是炸玉米麵包,特別,但自己還是喜歡漢堡王的。
乾式熟成 帶骨肋眼 24 oz $3880
這的乾式熟成牛排,展現純粹的濃縮肉香,和以往吃到帶燻木香、礦物味的乾熟牛排不同,

應該是熟成室建置環境的差異,偶爾換個口味,也是不錯,愈嚼愈香。可惜要求的三分熟,

上桌切開,看起來是五分,失望了原先期待的鮮嫩口感,這裡的師傅需要再進修火侯控制。
乾式熟成 紅屋牛排 35 oz $5680
紅屋和丁骨牛排一樣都是紐約客配菲力的組合,差別在紅屋牛排的菲力部位較丁骨牛排多。

在比較講究的餐廳,可以跟服務生說,選靠後肢點的紅屋或丁骨,這樣菲力部位會比較多。

Smith&Wollensky台灣分店算是貼心,知道台灣人胃口小,有分35oz和46oz的紅屋牛排,

這天選35oz的,畢竟44oz美國本店賣$3600,台灣分店46oz賣$7680,不想當太深的盤子。
可可棉花糖蛋糕 $350
整餐下來,感覺Smith&Wollensky是風景好,所以餐點貴,食物本身是撐不起這個價錢的。

真是為了看景來的話 ,建議不如在附近隨便吃把錢省下來,再到樓上的CÉ LA VI喝酒看景。

一定得在高處用餐,那餐點莫爾頓牛排較佳,尤其是那舒芙蕾;環境也是,尤其兩桌間距。

胖大叔 : ★★☆☆☆

胖大叔的Instagram:mrfatuncle
Instagram
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台北市信義區松智路17號47樓(微風南山)

電話:
(02) 2345-5647
營業時間:
11:30~01:00 (例假日前一日營業至02:00)
---------------------------------------------------------------

**延伸閱讀**

1. 台北 Mighty Quinn's Barbeque 麥笛昆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