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6日 星期四

[ 台北 ] 巢Nido 營業到半夜絕對安靜的咖啡廳

要在台北找到一間安靜的咖啡廳,是多麽不容易。市政府站附近的巢Nido,標榜絕對安靜,

即便是平日下午,店內沒什麼人,老闆也是要求整間店,必須絕對的輕聲細語,嚴禁大笑。

巢就像是台北的一塊淨土,讓每個角落的客人,都能全神投入品嚐這的每一道甜點與咖啡。
市政府捷運站斜對面,整片老宅的其中一棟二樓,巢Nido躲得隱密。自己在附近上班幾年,

從未注意到這間的存在。這次是朋友推薦,知道巢Nido適合一個人來這工作、看書、放空。

因為在民宅的二樓,一樓的鐵門是關的,需要按門鈴後,等老闆開門,在自己爬樓梯上去。

巢Nido店內非常的安靜,幾乎沒有聊天聲,老闆有嚴格控管各桌的音量,維持店裡的調性。
Menu:
這餐點的價錢,和一般台北咖啡廳的算法不大相同,無論飲料或甜點,都是以數量來計價。

一人點一件$200、兩件$350、三件$450,以台北咖啡廳來說,不點到三件,是有些偏貴。

咖啡 x 茶
淡淡的茶香漫在咖啡中,將茶入咖啡,讓偏深焙的咖啡,也能顯出清爽與層次,耐人尋味。

超級八布丁
提拉米蘇
巢Nido的提拉米蘇,屬於馬斯卡邦和鮮奶油偏多的,吃來偏甜,帶酒香的蛋糕體稍微不足。

我是比較喜歡手指餅乾占比多點,有踏實口感的提拉米蘇,或許是我不太愛吃慕斯的緣故。
在巢的一個下午,把預計要做整天的事都完成了,這應該是店裡夠安靜,讓人專注的結果。

我想,巢只適合想安靜一個人做事時來,和朋友,難免說話,依老闆的規矩,就不適合了。

用腦後的肚子實在很餓,離開巢後,走下樓,便直接在樓下的鷹流東京涼麺用餐,五顆星。

胖大叔 : ★★★★☆

胖大叔的Instagram:mrfatuncle
Instagram
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183號2樓

電話:
(02) 2753-4402
營業時間:
14:00~00:00 (每月6號、16號、26號公休)
---------------------------------------------------------------

**延伸閱讀**

1. 台北 三層 大稻埕涼州街上的老公寓咖啡廳

2. 台北 丸花豆倉 細緻綿密的伯爵茶烤布蕾

3. 台北 LILI KOKO Coffee 社子島上的咖啡店

4. 台北 巢Nido 營業到半夜絕對安靜的咖啡廳

5. 台北 Maple Maple Café 永春站旁的咖啡店與餐酒館

6. 台北 Digout Bar & I Caffè 咖啡店與小酒吧

7. 台北 星巴克 龍門新概念店與青木定治

8. 台北 麓鳩 簡白咖啡廳裡的大人味威士忌布丁

9. 台北 Joco Latte 莊園級的巧克力飲樂園

10. 台北 Trivoc 內湖的超級點心坊咖啡店

11. 台北 覺旅咖啡 Journey Kaffe 內湖科學園區

12. 台北 ERC Cafe 阿達阿永的內湖貨櫃屋咖啡

13. 台北 卡那達咖啡 忠孝新生的韓風咖啡店

14. 台北 KiOSK咖啡館 忠孝新生的Flat Wh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