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3日 星期五

[ 台北 ] GAAE ssambab 可愛包飯 天母的韓式包飯

在台灣第一次嘗試韓式包飯,原本菜上桌,看到沒有韓國泡菜,那哪稱得上正統韓式料理,

誰想到,海苔、高麗菜或生菜任選,敷上薄薄一層紫米飯,隨意夾幾款醃漬後的韓式小菜,

和沾醬烤牛小排,盡是爽口美味。整頓下來,既飽食又不油膩,喜歡這種輕鬆用餐的感覺。
這天原來也不是要吃GAAE可愛包飯,想吃是同在附近的大邱大叔,起司辣炒雞最後的炒飯。

最後時間沒算準,大邱大叔13:30廚房就收工,只好臨時找附近的天母韓式料理,剛好找到。

天母蘭雅公園旁的可愛包飯,店內賣的款式不多也不少,就12種韓式定食,裝潢輕鬆舒適,

價錢也合理,像是個家庭料理廚房,一個月來吃個一兩次,每次換個品項吃,也不會吃膩。
Menu:
特調烤LA牛小排定食 $349
第一次來,直接問店員哪個是招牌菜或推薦哪個,店員說烤牛小排定食,好,那就來一份。

菜名取上LA,想必是美式的韓國料理,一嚐確實也是那種在洛杉磯吃到的韓國烤肉店滋味。

刷上醬後燒烤的帶骨牛小排,煎後再和洋蔥稍微翻炒,單吃稍鹹,但直接配飯,或包海苔,

再敷上薄薄一層紫米飯,隨意夾幾款醃漬後的韓式小菜,沾醬,一口入嘴,盡是爽口美味。

幾種可供包食的植物,我是偏愛爽脆的海苔,再者生菜,泡軟的高麗菜自己是有些吃不慣。
辣烤雞肉定食 $259
沒吃到大邱大叔的炒辣雞,看到可愛包飯有,當然也是點上一份試試。炒辣雞沒牛小排鹹,

單是配著飯吃,就不錯,包進飯捲裡,同樣也是相當搭。兩款主食,烤牛小排更合我的胃。
整頓下來,無論是舌頭、身體、錢包,都感到相當舒服,我想是一間值得重複拜訪的小店。

網上查,可愛包飯去年12月才開始營業,這種價格、品質與風格,肯定能持續經營下去的。

下次來,我中意那個常在韓劇裡看到的,鯖魚泡菜湯訂食,然後單點份肉,再吃一次包飯。

胖大叔 : ★★★★☆

胖大叔的Instagram:mrfatuncle
Instagram
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台北市士林區忠誠路二段40巷6號

電話:
(02) 2381-5038
營業時間:
11:30~14:30;16:30~20:30(週一公休)
---------------------------------------------------------------

**延伸閱讀**

1. 台北 三日月茶空間 天母的河豚和菓子

2. 台北 我思 私宅甜點 親民的小巧檸檬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