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2日 星期五

[ 台北 ] 三日月茶空間 天母的河豚和菓子

不得不佩服店內日本師傅的手藝,結合四季的更迭美感,柔軟的和菓子在師傅的巧手下,

變出各種讓人捨不得動手的日式藝術。天母的三日月茶空間,賣的就是這種現捏的生菓子,

每款作品都匠心獨運。一份美麗的日式和菓子和壺熱的台灣蜜香烏龍搭配,剛好一個下午。
三日月茶空間的老闆是日本人,帶著口音的中文,溝通是無礙的,店內也有本土的服務生。

店內的座位分三種,一般的椅子座,需拖鞋的榻榻米座和日式座位,訂位時能指名要哪種。

這次坐在日式座位,桌下有個能放腳的槽,屁股下一個軟墊,感覺就比盤腿的榻榻米舒服。

不過交通倒是個悲劇,捷運沒到,開車來,繞來繞去就是找不到車位,我想可以考慮UBER。
Menu:
蜜香烏龍茶 ($180)
單吃和菓子,想必是太甜、太單調,總得喝些什麼。三日月茶空間的氣氛營造的很好,

雅緻的京都風情,正好配上各式台灣清茶、老茶,或來碗從日本運來的熱抹茶,也是不錯。

與其他茶莊一樣,茶葉是能回沖再泡的,覺得對茶葉無感的話,兩人點個一壺共喝是無妨。
怒鰒 ($260)
三日月茶空間的生菓子,外型與品名相互搭配。像是怒鰒這款生菓子,上層用的是芝麻,

中間是宇治抹茶和帶顆粒感的紅豆內餡,捏成小巧可愛的河豚形狀,還真有點捨不得撥開。

吃起來並非重看不重用,這裡的和菓子,口感保持著一定的濕潤,沒有讓人想喝水的衝動。

不過也就像是我們熟悉的日式點心,三日月的和菓子有些偏甜,幸好芝麻與抹茶比例剛好,

兩者都調配的淡雅,沒有一味過於強烈,最內層的紅豆,也提升和菓子過於單調的口感。
球菊 ($160)
球菊這款的生菓子外型,相較怒鰒的小河豚,低調許多。外層的淡紅色,是洛神花的調味,

內餡是高比例的坪林包種茶。切開咬一口,嘴裡是明顯的包種茶清香和和菓子特有的甜度。

或許是我比較喜歡這種偏甜的甜點帶著茶香,在怒鰒與球菊間,我對球菊有著更多的著迷,

但也喜愛怒鰒的短肥無辜姿態。依在球菊旁邊的綠葉我沒吃到,不過看似也是坪林包種茶。
喜歡三日月茶空間這營造出來的京都雲淡風輕,簡單的泡壺茶,吃幾個生菓子,聊個下午。

在店家的臉書粉絲團上,還看到有客人訂做了一只龍貓生菓子,或許下次能帶走一個送人。

胖大叔 : ★★★★☆

胖大叔的Instagram:mrfatuncle
Instagram
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 本店 ] 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七段36號(已歇業)
[ 通化 ] 台北市大安區通化街171巷30號

電話:
(02) 2876-0995
營業時間:
10:30~21:30
---------------------------------------------------------------

**延伸閱讀**

1. 台北 三一Bloom 日式木屋裡的哈密瓜清冰

2. 台北 GAAE ssambab 可愛包飯 天母的韓式包飯

3. 台北 我思 私宅甜點 親民的小巧檸檬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