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9日 星期二

[ 台北 ] Louise 法國冰淇淋泡芙 波菲堤

法國的Louise冰淇淋,上下各一層是從法國空運進口的泡芙,擺上當季水果做成的波菲堤,

切開入口,配隨著微酸微甜的草莓雪酪清香和同樣是法國進口的滑順奶油,層次感十足。

在Louise,除了經典的波菲堤外,有時候來這單純吃個Louise冰淇淋,感覺好像也不錯。
捷運忠孝復興附近,甜食近乎全是法國空運來台的Louise冰淇淋甜點店,主要是賣冰淇淋、

冰淇淋與泡芙做搭配波菲堤,當然也有兼賣不少款在法國製作,空運來台灣的漂亮甜點。

店員說招牌甜點是現點現做的冰淇淋波菲堤和不含冰淇淋的奶油波菲堤,總共有八種口味。

最暢銷的是草莓口味的紅磨坊,她自己喜歡的是奶油為餡,旁邊放巧克力冰淇淋的諾曼第。
Menu:
幾款招牌的波菲堤均一價180元,單吃冰淇淋的話,一球是90元、雙球170元、三球250元。

紅磨坊波菲堤 ($180)
法國空運來台灣,在店裡回熱的波菲堤,本該酥脆的,應該是出餐前擺太久或回熱的不夠,

實際吃起來是軟的,也並非溫熱而是生冷,口感變得就跟軟掉的泡芙一樣,並不是太好。

底層的草莓果醬雖然不是自製,但還算是自然的口味,泡芙上頭擠的一圈奶油,不會太膩。

迷人又清新、雪酪口感的草莓冰淇淋,本身好吃,微酸微甜,一球吃完,只覺得太小一球。

另外一款鹽之花焦糖冰淇淋,自己也試了一個湯匙。焦糖為底,再添點法國鹽之花的口味,

一點點鹹,更顯焦糖甜味,也是不錯。好象是聖米歇爾波菲堤吧,那款是夾鹽之花冰淇淋。
諾曼第波菲堤 $180
這款諾曼第波菲堤走保守路線,巧克力放外面,泡芙裡頭夾的是法國奶油,屬經典的款式。

鮮奶油同紅磨坊波菲堤的鮮奶油,本身不膩,上頭再撒幾片杏仁片,可惜就泡芙不夠酥香。

自己是滿喜歡Louise的冰淇淋,下次在經過這,應該會以吃冰淇淋為主,甜點就先擱著。

這的女服務生也滿對我的口味的,甜美又可愛,下次來吃一球冰淇淋的時候,希望她還在。

胖大叔 : ★★★☆☆

胖大叔的Instagram:mrfatuncle
Instagram
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138號 (捷運忠孝復興1號出口)

電話:
(02) 2775-1555
營業時間:
11:00~22:00
---------------------------------------------------------------

**延伸閱讀**

1. 台北 114 x Bonjour ma chérie 藍帶甜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