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9日 星期五

[ 東京 ] 浅草メンチ 雷門大街的可樂餅 炸肉餅

走在淺草的傳法院通,老遠就被人潮和這現炸的肉餅香氣吸引。剁碎的神奈川高座豬肉,

混雜大量洋蔥丁、牛絞肉和調料,外層的裹皮炸到金黃硬酥,酥硬到能刺到嫩手的那種。

內頭鬆軟細柔的絞肉餡、清脆的洋蔥丁,伴著咬下後滿溢的鮮甜汁水,非常燙口,好吃。
從雷門往淺草寺的仲見世通走,左轉傳法院通,淺草メンチ就在右邊,大黑家天麩羅附近。

因為肉餅是現炸的,排隊的人潮也就一陣一陣,賣完了,就在那排隊等下一輪的肉餅出爐。
Menu:
浅草メンチ ¥200
肉餅滿燙的,第一口其實沒什麼感覺,畢竟被燙到了,只能站在路邊張大嘴,像呆子一樣。

剁碎的神奈川高座豬肉,混雜大量洋蔥丁、牛絞肉和調料,外層的裹皮炸到金黃硬酥,

酥硬到能刺到嫩手的那種。內頭鬆軟細柔的洋蔥絞肉餡,伴著咬下後滿溢的鮮香甘甜汁水,

我認為淺草雷門、牛豬混合的炸肉餅,較吉祥寺的SATOU炸牛肉丸要好吃,更多汁且鬆軟。
吃完炸肉餅,轉幾個彎順路走到壽々喜園,吃世界最濃的抹茶冰淇淋,清一下嘴巴與舌頭。

話說既然到淺草寺,就交個 ¥100元抽個簽。簽一抽,竟是個兇兆,晚上搭飛機,嚇個半死。

胖大叔 : ★★★★

胖大叔的Instagram:mrfatuncle
Instagram
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 本店 ] 東京都台東区浅草 2-3-3

[ 自由之丘店 ] 東京都目黒区自由が丘1-13-10
電話:
[ 本店 ] +81-03-6231-6629
[ 自由之丘店 ] +81-03-6421-3529
營業時間:
[ 本店 ] 10:00~19:00
[ 自由之丘店 ] 11:00~22:00
---------------------------------------------------------------

**延伸閱讀**

1. 東京 鰻禪 現殺現烤的蒲燒鰻魚飯

2. 東京 晴空塔 SkyTree Cafe 日本最高咖啡廳

3. 東京 Luke's Lobster 表參道的龍蝦三明治

4. 東京 原宿餃子樓 燒餃子與水餃子

5. 東京 Dailychiko 中野的巨無霸彩虹霜淇淋

6. 東京 松露玉子燒專門店 築地市場

7. 東京 小田保 肥美多汁的牡蠣定食 築地市場

8. 東京 大和壽司 新鮮漁獲的握壽司 築地市場

9. 東京 五十鈴 串燒居酒屋 思い出横丁

10. 東京 越後屋 串燒居酒屋 思い出横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