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5日 星期二

[ 宜蘭 ] 正好鮮肉小籠包 原正常鮮肉小籠包

用現桿的麵皮、新鮮的豬後腿肉餡混宜蘭三星蔥,包成一粒粒小籠湯包,放在蒸籠裡一蒸,

微微塌陷的樣子,哪個愛吃小籠湯包的嘴巴受得了。宜蘭的正好鮮肉小籠包到了例假日,

人潮多得誇張,動輒要等一小時,只能怪這的小籠包,皮薄汁多,蔥也夠味,好鮮又好吃。
看網路上寫,原先的正常鮮肉小籠包的老店招牌給了老弟,自己才改成正好鮮肉小籠包。

假日大約10點半到這,停好車,火速拿號碼牌,能夠吃到這的小籠包,等個50分鐘算什麼。

老闆人也好,拿完號碼牌會先估個時間,讓人能先去到處晃晃,時間到再來吃小籠包就行。

只是一天營業的兩個時段,通常都會提早個30分鐘就賣完,特地來吃小籠包的要注意一下。
小籠包 ($70/10顆)
正好的小籠湯包都是一籠一籠賣,一籠10顆,拿號碼牌結帳時就要決定這次總共要吃幾籠。

筷子夾起湯包,湯匙墊在湯包下面,稍微咬下,本身帶鹹度的肉湯裡,明顯含有蔥的清甜,

並不讓人感到油膩。這樣的小籠包,一顆只要7塊,如果和鼎泰豐比,我是比較想吃這間的。

正好的小籠湯包,也較鼎泰豐包了豬油凍進湯包裡的江浙作法顯得更加清爽,不容易吃膩。

有些人覺得不夠鹹,也能另外沾點店家提供的辣椒油,不過我個人忠於本身有鹹度的原味。

這的小籠包,一人吃兩籠、甚至是三籠,我絕對沒問題的,如果又住宜蘭,肯定每週都吃。

話說一起來的朋友本身不吃蔥,不小心吃到,還會發怒的那種,這次不知為何,全吃完了。
吃著小籠湯包,看對面坐著的人點了酸辣湯,勾芡挺多,有點賤人心態,慶幸自己沒點。

胖大叔 : ★★★★★

胖大叔的Instagram:mrfatuncle
Instagram
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宜蘭縣宜蘭市泰山路25號

電話:
(03)932-5641
營業時間:
08:00~12:30;15:00~19:00 (賣完為止) (週一公休)
---------------------------------------------------------------

**延伸閱讀**

1. 宜蘭 北門綠豆沙牛乳大王 人氣飲料店

2. 宜蘭 30年老店檸檬愛玉 中山路上的傳統飲料攤

3. 宜蘭 頭城 高僑餐飲 大份量的百元熱炒

4. 宜蘭 頭城 阿宗芋冰城 帶料的叭噗冰

5. 宜蘭 礁溪 柯氏蔥油餅 礁溪蔥油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