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6日 星期二

[ 台北 ] 長白小館 延吉街的酸白菜火鍋老店

台北冬天,又冷又濕,晚上朋友聚會,來吃酸白菜火鍋準沒錯。滿到快溢出的酸白菜鍋底,

大火滾沸的冒泡,爽酸從湯底冒出湯面,偏高的酸度,不溫不火,入口後在嘴裡慢慢散開。

一夥人圍著一個爐子,涮好白肉裹上酸白菜,狠沾一回芝麻白糖醬,整捲入口,全都對味。
白底紅字的招牌,沒有精緻的裝潢,延吉街的酸白菜火鍋老店長白小館,一開就超過40年。

店裡有兩層,一樓和地下室,如果有特別忌諱坐在地下室的,記得訂位前先和老闆說一聲。

醬料區是自己調配,不得不說,酸白菜火鍋配上芝麻醬、韭菜醬、半匙白糖,真是非常搭。
Menu:
長白小館的火鍋套餐是兩人起跳,無論幾人套餐,不含鍋底的肉盤,額外的肉盤都是兩份。

兩人來吃,真是夠飽。如果是獨食,也是能吃,不過店家會先煮好火鍋,一個大陶碗端上。

小鍋火鍋套餐 $980
這天點小份套餐,鍋裡滿是酸白菜、凍豆腐,香菇和兩隻熬湯的小螃蟹,另外再附盤青菜、

冬粉,和兩盤自選的肉,牛、羊、豬肉盤。老實說,兩個人這樣點,吃得真飽,也真滿意。

長白小館的牛肉略帶咬勁,非一般火鍋油脂偏多的軟嫩口感,我認為白肉更搭酸白菜火鍋。

雖然非用傳統高聳的東北銅鍋和炭爐,但長白小館的湯頭多了海鮮熬燉提味,滋味更豐富。

這的湯頭酸度高,但非刺鼻醋酸,亦不過重,入口相當舒服,正好一解第二盤偏肥的豬肉。

吃到一半,下把冬粉吸滿湯汁,再涮片白肉包著冬粉和隨意的酸菜入口,呼嚕地全進肚子,

陰冷的天氣,就該這麼暖和地和朋友吃著酸白菜火鍋。若是人多,再點蒸餃或大餅也不錯。
雖然是東區老店,長白小館給人的感覺還是挺舒服的,不像一般的老店,沒什麼服務觀念。

尤其是見到一人來吃的遊客,還能出一人份的鍋,雖然沒有火爐,但誠意也絕對是足夠的。

胖大叔 : ★★★★★

胖大叔的Instagram:mrfatuncle
Instagram
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40巷53號

電話:
(02) 2751-3525
營業時間:
11:30~14:00 ;17:00~21:00 (週一公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