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4日 星期日

[ 台北 ] 螢火蟲居酒屋 東區的大空間感居酒屋

一進門,老闆帶著一個大笑臉,熱情地向我招呼,這個日式居酒屋很親切,感覺非常舒服。

招牌橫隔膜七輪燒,用的是美國牛,均勻的油花在熱陶板上烤得冒汗,待肉的邊緣一收縮,

翻面再烤到上色,正好是三至五分的熟度,這時吃橫隔膜,軟嫩多汁且油香足,越吃越餓。
東區的螢火蟲居酒屋,雖然離捷運忠孝復興不遠,只有10分鐘的步距,但位置選的夠偏僻,

明明四面的巷外就各種喧囂,但一彎進這條巷弄,就像是鬧中取靜般,自己在這慢慢發光。

螢火蟲居酒屋有著台北居酒屋少見的寬敞座位間距,不過於擁擠,整體店家的空間也算大,

吃起來挺舒服的。店的最裡頭,有個20人包廂,低消$8000,平均一人$400,很適合聚會。

想要飯吃得更輕鬆,趁天氣不是太熱或太冷,選戶外區的座位,喝著酒,也應該非常舒服。
Menu:
之前帶日本同事出去吃飯,同事說在日本,到居酒屋主要是喝酒水,真正會吃餐的人不多,

頂多就是幾樣小點,反正幾杯冰涼的生啤、酒酣耳熱後,肚子漲漲的,也是有著異曲同工。

螢火蟲居酒屋完全迎合台北人習慣,和朋友來居酒屋,是下班晚餐時段,當然以吃飯為主,

光菜色就超過100種,也是夠絕。味道上也迎合台灣人的口味,都是些接受度很高的菜色。

干貝$200/2顆、鮮蝦蘆筍手捲$80、酥炸牛蒡$150、培根干貝$180、蝴蝶蝦$220、明太子美乃滋雞肉串$120、鹽烤雞腿肉串$100、鹽烤雞皮$100、培根蘆筍$100、鹽烤牛小排$200、七輪燒烤牛$320、三得利生啤$150
依自己到居酒屋的習慣,先點一輪炸物搭生啤酒慢慢吃,待聊一陣子,再來是生食和串燒。

店裡的鮮蝦蘆筍手捲、烤牛小排、鹽烤雞腿肉串我特別推薦,尤其手捲,當做開胃菜真棒。

招牌橫隔膜七輪燒,用的是美國牛,均勻的油花在熱陶板上烤得冒汗,待肉的邊緣一收縮,

翻面再烤到上色,正好是三至五分的熟度,這時吃橫隔膜,軟嫩多汁且油香足,越吃越餓。

這天吃來,沒什麼地雷菜,除了幾樣像是明太子美乃滋雞肉串,是做下酒菜的,單吃過鹹,

烤雞皮的香度不夠外,其餘的款式,口味都在台北居酒屋的水準之上,性價比也相當的高。
烤鯖魚$200、玉米筍$100
請老闆烤一條當天進貨的鯖魚,剛烤好趁熱吃,外皮微脆和帶淡淡海味的肉質,吃來鮮甜。

其實敢做不刷醬、鹽烤魚的台北居酒屋,漁獲品質都差不了太多,甚至用的都同個供應商,

差異在店家進貨後,魚料在廚房存了多久,冰箱存放得愈久,魚烤好後吃來就愈不是滋味。

炸麻糬$200
另外在店裡消費滿1000元,能再加價$570,單點原價$790的烤泰國河蝦,這裡稱手臂蝦,

這天到的時間晚,烤河蝦已經賣光,可惜,要不然這種大蝦,還真想一口塞進嘴裡試一試。

東區最近沒落的快,如果有愈多這種高性價比的居酒屋或餐廳出現,想必人潮肯定能恢復。

**本文為與螢火蟲居酒屋的合作文案**

胖大叔 : ★★★★☆

胖大叔的Instagram:mrfatuncle
Instagram
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16巷10弄2號

電話:
(02) 2741-5531
營業時間:
18:00~00:00 (週五至週日營業至01:0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