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8日 星期一

[ 台北 ] 牛媽媽焢肉飯 寧夏夜市的五十年老攤

週一和週二,喜歡的一些餐廳,總都是休息的日子,自然這兩天,自己就常到夜市來報到。

特別是接近深夜的時刻,一小碗寧夏夜市牛媽媽的焢肉飯,總就足夠救贖飢腸轆轆的身子。

甘甜不死鹹的焢肉,肥肉帶皮的咬勁,和白飯拌著又脆又鹹香的筍乾,絕對是深夜的良伴。
寧夏夜市的牛媽媽焢肉飯,每天都開到凌晨,沒有公休問題,特別適合夜貓子週一週二來。

吃完焢肉飯,再到劉芋仔吃炸芋頭球當甜點,隨意又簡單,寧夏夜市總是這麼地惹人喜愛。
焢肉飯 $65
甘甜不死鹹的油亮焢肉,肥肉帶皮的咬勁,拌著白飯和爽脆鹹香筍乾,正好有著美妙對比。

焢肉的肥肉感很少,主要是滷得不過透爛,醬汁亦不鹹,即使多吃一份,應該也不易發膩。

雖然這的焢肉飯價錢愈來愈高,但我是認為,只要真材實料,確實反映物價,沒什麼不好。

沙茶牛肉炒麵 $90
建議到這,就保守一點,點焢肉飯或再加一碗湯即可。這的沙茶牛肉炒麵,讓人挺失望的。

麵、沙茶、牛肉三樣東西不像是一道料理,牛肉粉裹得稍多,肉的鮮便不易渲染至醬汁裡。

不過最大的違和是麵,軟趴趴的 ,扒不上任何的沙茶醬汁,以為自己在吃泡太久的陽春麵。
牛媽媽的焢肉飯好吃,不過看別人碗裡的焢肉,都比自己碗裡的大,心裏酸酸的不是滋味。

胖大叔 : ★★★☆☆

胖大叔的Instagram:mrfatuncle
Instagram
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台北市大同區寧夏路寧夏夜市第44號攤位

營業時間:
17:00~02:30
---------------------------------------------------------------

**延伸閱讀**

1. 台北 劉芋仔 寧夏夜市的香酥芋丸和蛋黃芋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