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1日 星期四

[ 台北 ] Soba Shinn&柑橘 雞白湯柑橘蛤蜊拉麵

拉麵從廚房被端上桌,我習慣性的湊近麵碗一聞,啊,好舒服,是淡淡的柑橘和檸檬清香,

交錯著雞白湯和蛤蜊的鹹味。仁愛圓環附近的Soba Shinn & 柑橘,招牌的雞白湯柑橘拉麵,

湯頭高雅,醇厚順口,無可挑惕,我致上最高的敬意,一滴不剩的把碗內的湯,全部喝掉。
Soba Shinn & 柑橘在仁愛圓環附近,老店滿堂紅的隔壁,步行的話,從捷運忠孝敦化最快。

店裡原先專攻的是台北少見的日式油麵,後來賣加入柑橘添味的雞白湯拉麵後,生意更好。

店內大約15個位子,採門口登記制,這天是平日晚上下班來,大約等個15分鐘,就可入座。

總計就兩位服務生,入座後大約再等10分鐘後,才有閒暇點餐,不過無妨,好吃值得等待。
Menu:
雞白湯柑橘蛤蜊拉麵 $260、溏心蛋$30
雞白湯油脂和蛤蜊鮮味交錯,再用微微柑橘和檸檬香氣平衡,漸出的層次讓湯頭顯得高雅。

湯底雖然偏鹹,但醇厚又順口,各方面無可挑惕,致上最高敬意,一滴不剩的把湯全喝掉。

唯一需要注意的是,柑橘香氣的濃郁程度,需自行控制柑橘片在碗中浸泡多久,較難掌握。

放太短,湯頭則無香氣,放太久,又易滲出苦味,且入口後,柑橘衝得太快,易蓋過湯底。

碗中附的雞肉與豬肉叉燒,舒肥所以當然軟嫩,拉麵如果用的粗一點,會更帶勁,更對味。

日式油麵 鹽味 $170
或許是雞白湯柑橘蛤蜊拉麵,太令人醉心,導致同樣是招牌的鹽味日式油麵顯得黯淡許多,

亦或許是黃卷麵,吃不到期待的彈牙咬勁,本身就非我所愛,即便是已經選上偏硬的麵體,

也僅是麵心的部分帶硬。與另一間在捷運忠孝敦化的東京油組相比,我更喜歡後者的油麵。

Soba Shinn & 柑橘的油麵濃郁度較低,顯得較為秀氣雅緻,也沒這麼油膩,但對我來說,

厚實帶些粘膩醬汁感的重口味油麵,才是我的最愛。或許這的油麵,會比較適合台北女性。
Mini叉燒飯 $60、日式辣味噌餛飩 $45
叉燒飯還不錯,不點亦不可惜,畢竟這的風采全都在拉麵上,專心吃麵,吃不飽,點一碗。
原先我並不特別喜愛雞湯底,以為鳥人拉麵就是全世界,不過這幾次吃Soba Shinn & 柑橘,

重熙老麵後,讓我對雞白湯拉麵開始改觀,開啟了新大陸,三間各有特色,都可以試試。

很久沒吃到自己喜歡的雞白湯拉麵,在傳統中又帶有創新,Soba Shinn & 柑橘,值得推薦。

胖大叔 : ★★★★★

胖大叔的Instagram:mrfatuncle
Instagram
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228-6號

電話:
(02) 2755-6705
營業時間:
11:45~15:30;17:30~20:30 (週二公休)
---------------------------------------------------------------

**延伸閱讀**

1. 台北 重熙老麵 濃郁的雞白湯拉麵與燉飯

2. 台北 鳥人拉麵 紐約超人氣日式拉麵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