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7日 星期日

[ 新北 ] 貢寮 馬崗街27號 台灣最東邊的咖啡館

離台北一個小時車程的馬崗漁村社區,有一點與世獨立,有一點像被台北人遺忘的小漁村。

穿過廢棄的石頭堆屋,往村的盡頭走,有間刷粉色牆,台灣最東邊的咖啡館,馬崗街27號。

這天天氣不是太好,馬崗漁村迎著風,時而飄些細雨,仍擋不住寧靜小漁村的美麗與愜意。
馬崗街27號不像是台北的咖啡廳,店裡小小的,大約也就7、8個座位,還都是靠牆的高座,

店外有棵大樹,大樹下有兩張大圓木桌,倒是適合天氣好的春秋,一群人圍著聊天喝咖啡。
繽紛海洋 虹吸 $130、乳酪蛋糕 $80
平常在台北喝的多是手沖,看到菜單上有虹吸,這次換虹吸的試試看。馬崗街27號的咖啡,

100元左右一杯的單品咖啡,再加上甜點,還能在這慢慢地享受海邊愜意,沒什麼好挑惕的。

手工豬肉煎餃 
馬崗街27號咖啡館的鹹食依季更換,這次是自製的豬肉煎餃,皮薄、肉團紮實,汁不特多。
在台灣最東邊的咖啡館,沒有在台北咖啡館的朋友聊天喧擾,只有海風、音樂和咖啡洗滌。

可惜是陰天,要是出太陽的日子,整片的藍天白雲和海洋,配上一杯咖啡,肯定非常舒服。

安靜愜意的小漁村,適合隨筆,現在有手機紀錄很方便,還沒步出咖啡廳,文章就完成了。
胖大叔 : ★★★★☆

胖大叔的Instagram:mrfatuncle
Instagram
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新北市貢寮區馬崗街27號
電話:
0963-826-101
營業時間:
10:30~18:00 (週三、週四公休)
---------------------------------------------------------------

**延伸閱讀**

1. 新北 貢寮 上順福隆便當 傳統鐵路便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