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4日 星期四

[ 高雄 ] 紅毛港海鮮餐廳 經典V.S.O.P摩登台菜

和朋友吃飯,多是優先考量台菜餐廳。熟悉的人與菜,搭上美酒,十幾年的感覺全回來了。

紅毛港餐廳的招牌海鮮卷,把彈牙的花枝和韭菜的鮮香甜全裹進捲,再炸得酥脆,剛上桌,

熱騰騰地燙口吃最好。滿桌的新鮮台菜海鮮,正好配軒尼詩V.S.O.P冰鎮入口後的深層回甘。
老練的服務生和略微泛黃的壁貼,顯得三多路上的這間紅毛港餐廳30年歷史的在地老字號。

高雄紅毛港海鮮餐廳的菜單,和一般海鮮餐廳有很大不同,多是走套餐,沒什麼在做單點,

不過雖然是套餐菜,但也非制式,不想這麼麻煩,就直接給個服務生預算,廚房也能出菜。

這次兩人來,請廚房配一人$1000的菜,配壺$800的軒尼詩V.S.O.P,這菜與酒,非常可以。
Menu:
Hennessy V.S.O.P $800/冰鎮壺
琥珀色的Hennessy軒尼詩V.S.O.P干邑白蘭地,帶著明顯的丁香、肉桂、胡椒和木質香氣,

飲一口冰鎮後的V.S.O.P,酒體的辛香與辣感,在口中慢慢渲染成厚實優雅的烤橡木桶尾韻。

再咬口紅毛港的招牌海鮮捲和桌邊現煎現切的牛肉鐵板燒,台菜,也能有如此的摩登享受。

在網上看,有人用V.S.O.P.和奧利多水做調酒,好像也不錯,下次自己在家派對,再試一試。
生魚片、鐵甲蝦
紅毛港海鮮卷
紅毛港餐廳的招牌海鮮卷,把彈牙的花枝和韭菜的鮮香甜全裹進捲,再炸得酥脆,剛上桌,

熱騰騰地燙口吃最好,還吃得到腐皮裏頭高麗菜和韭菜的新鮮脆度,不需沾醬就足夠好吃。

椒鹽軟殼蟹

古早鳳尾魚
菜雖小,但鹹甜的醬汁,澆淋在魚骨都炸透的鳳尾魚上,非常下飯,也是道不錯的下酒菜。

頂級牛肉鐵板燒、清蒸蝦、炒蛤蜊
同樣是紅毛港招牌的牛肉鐵板燒,簡單撒上黑胡椒,在廚房先煎到焦色,放上熱陶板上桌,

待差不多五分熟,服務生再切塊,現磨撒岩鹽。雖然說不是多有特色,但軟嫩是沒話說的。
丸子湯與芝麻湯圓紅豆湯
想吃辦桌台菜,又只有兩、三個人,實在很難挑餐廳,紅毛港的這種兩人套餐,非常實際。

**本文為與酩悅軒尼詩的合作文案**

未成年請勿飲酒、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胖大叔 : ★★★★☆

胖大叔的Instagram:mrfatuncle
Instagram
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高雄市苓雅區三多三路214號

電話:
(07) 335-3606
營業時間:
11:30~14:00;17:30~21:00
---------------------------------------------------------------

**延伸閱讀**

1. 高雄 便宜坊烤鴨 飄香600年的北京烤鴨

2. 高雄 天水玥秘境鍋物殿 與佛陀有約的質感鍋物

3. 威士忌 Johnnie Walker Blue Label 約翰走路藍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