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9日 星期二

[ 台北 ] 劉芋仔 寧夏夜市的香酥芋丸和蛋黃芋餅

高雄甲仙的芋頭,切塊蒸熟,打成芋泥後下鍋油炸瀝乾。一球球燙口的炸芋丸,外皮酥燙,

裡頭的綿密鬆軟,全是純粹的芋頭醇香。寧夏夜市的劉芋仔,每次下班後到寧夏夜市閒晃,

整個夜市裡面隊伍排最長的,總是這攤。逛完夜市,不排個隊,順手買包炸芋丸走怎麼行。
吃完同樣在寧夏夜市,牛媽媽的焢肉飯和牛肉湯,該吃些甜點來做收尾,當然要來劉芋仔。

劉芋仔的低消是2顆,然後因為排隊的人數多,店家都會要求朋友間,只能有一個人來排隊。

要注意的是,似乎是買多少,都是不分袋裝的,建議要分開吃或帶回家,就裝作不認識吧。
Menu
蛋黃芋餅 $30、香酥芋丸 $25
香酥芋丸和蛋黃芋餅因為是裝在一起,表面有粗絲的是芋丸,比較平滑的,就是蛋黃芋餅。

香酥芋丸和蛋黃芋餅相比,我更喜歡前者,單純的香醇芋頭滋味,完全在考驗原料與炸功。

高雄甲仙的芋頭,切塊蒸熟,打成芋泥後下鍋油炸瀝乾,一球球燙口的炸芋丸,外皮酥燙,

芋泥餡綿密鬆軟,全是芋頭醇香。蛋黃芋餅是在芋頭泥內,又包半顆鹹蛋黃和黑毛豬肉脯,

鹹甜之間,夾雜著一股古早味,尤其有了肉脯這種奇妙的口感,像極台灣在地的特色小吃。

自己是吃不大慣這個,不過劉芋仔好像這款賣得更好,果然吃東西這回事,真是見仁見智。
劉芋仔現在是三個姐弟妹一起做,希望能這樣繼續下去,別像有些成名後就鬧分家的小吃,

分家後人散,味道也就散了。炸芋丸帶走、冷掉就有油味,想吃可得親自跑一趟寧夏夜市。

胖大叔 : ★★★★☆

胖大叔的Instagram:mrfatuncle
Instagram
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台北市大同區寧夏路寧夏夜市第91攤

營業時間:
17:00~01:00
---------------------------------------------------------------

**延伸閱讀**

1. 台北 牛媽媽焢肉飯 寧夏夜市的五十年老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