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15日 星期三

[ 台北 ] 野人花園 陽明山上的盆栽花園風咖啡廳

陽明山菁山路上的野人花園,盆栽式的花園風佈置,搭配外頭的蟲鳴鳥叫,在台北十足少見。

偶爾靜下來放空發呆,看著桌邊的植物,距離稍遠的山景,還能聽到遠處但看不見的瀑布聲。

平日沒什麼人,一台筆電一本書,特地開車到這邊辦公或休息,喝杯咖啡,完勝市內咖啡廳。
這兩年開公司,剛好又碰到疫情肆虐,幾乎沒在出去吃飯和嚐些有趣的新店家,文章寫得少。

野人花園今年8月底才開幕,這天就想上陽明山簡單舒服地喝個咖啡,谷歌剛好搜到,真有緣。

店內的座位非常多,分為三區,吧台溫室風室內、戶外看景的涼亭、戶外盆栽區,都沒冷氣,

秋天來這正是時候。門口的汽車位大約10個,這天平日下午來,店內3組人停車場就快停滿,

如果假日,開車來可能會是個問題,畢竟在半山腰,即便停好車步行走來,也是得爬上爬下。
Menu:
野人花園採入園費制,入場時就先收$250一人,附贈一杯飲料,如果有需要餐點則另外收費。

入場後會先給護貝菜單,直接拿白板筆在菜單圈選飲料餐點交給吧台即可,再依震動機取餐。

可能是剛開一個月,平日下午店內只有3組人,外帶杯裝的飲料剛好適合讓我這個位子坐坐,

拿著飲料再到下個位子坐坐,像是行動咖啡館,室內室外轉換氣氛,覺得還挺不錯的,舒服。

冰西西里檸檬咖啡、熱錫蘭鮮奶茶
飲料水準一般,不過來這本就是看景、享受難有的氛圍,如果剛好投緣,再買個順眼的盆栽。

在陽明山野人花園的下午,天氣晴朗,看看景、看看盆栽,吹著電風扇看書,過得是挺愜意。

不知道是不是太久沒在咖啡廳,不習慣,背景音樂不要再播好事989或ICRT可能會比較舒服。

後來到戶外座位,把正在播ICRT的音響關起來,反正也沒其它人,YO!再待10個小時也行。

胖大叔 : ★★★

胖大叔的Instagram:mrfatuncle
Instagram
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台北市士林區菁山路131巷13-1號
聯絡電話:0963-594-237 
營業時間:11:00~20:00
---------------------------------------------------------------

**延伸閱讀**

1. 台北 巢Nido 營業到半夜絕對安靜的咖啡廳

2. 台北 丸花豆倉 細緻綿密的伯爵茶烤布蕾

3. 台北 LILI KOKO Coffee 社子島上的咖啡店

4. 台北 Maple Maple Café 永春站旁的咖啡店與餐酒館

5. 台北 Digout Bar & I Caffè 咖啡店與小酒吧

6. 台北 星巴克 龍門新概念店與青木定治

7. 台北 Joco Latte 莊園級的巧克力飲樂園

8. 台北 麓鳩 簡白咖啡廳裡的大人味威士忌布丁

9. 台北 Trivoc 內湖的超級點心坊咖啡店

10. 台北 覺旅咖啡 Journey Kaffe 內湖科學園區

11. 台北 ERC Cafe 阿達阿永的內湖貨櫃屋咖啡

12. 台北 卡那達咖啡 忠孝新生的韓風咖啡店

13. 台北 KiOSK咖啡館 忠孝新生的Flat Wh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