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30日 星期一

[ 台北 ] 世界的山將 名古屋夢幻炸雞翅

台北與東京、名古屋的距離愈來愈近,以前想吃夢幻炸雞翅得飛日本,現在公司附近就有。

風靡日本名古屋的連鎖居酒屋,世界的山將,店內招牌的夢幻手羽先,先將雞翅油炸,

再用辛香料、大量胡椒鹽調味的夢幻雞翅,上桌後香氣撲鼻,果真是居酒屋該有的下酒菜。
世界的山將來台北後,單人吧台的座位數變少了,絕大多數是兩人、四人座的方桌。

店內其實座位挺多,一樓與地下室都有位子,總共大約是150幾個座位,用餐不限時。

平日的晚上其實人不多,六點左右到連排隊也不用,就直接走進去了,單人的緣故吧。

自己坐在吧台就在出餐口旁,能強烈地感受到店家的求好心態和語言不同所造成的混亂。

難想像在台北開店,會是不會講中文的店員幫忙點餐,要非自己會點日文,這要如何溝通。
Menu:

世界的山將餐點款式加上酒種,幾乎快編列到300號,從炸物、小火鍋、咖哩到生魚片都有。

夢幻雞翅 ($150/5個)
世界的山將居酒屋的招牌夢幻雞翅,淋上辣醬、用大量胡椒鹽調味,單吃偏鹹帶微辣,

不喝水或喝飲料,估計這鹹度台北人是無法直接一口氣下肚。加瓶酒,配酒會是剛好。

不裹粉,油炸得久了點,太乾,炸皮的口感有點像是京都排骨,加上雞翅本身就沒什麼肉,

吃下一根,有種幻想破滅的感覺,覺得想像中的夢幻雞翅應該不是這滋味,台日雞不同吧。

另外雞翅上桌,能先數下有幾隻,坐在吧台店家什麼情況都聽見了,有桌不小心漏送一隻。
特調風味雞翅 ($120/3個)
一份3支的特調風味雞翅,塗抹上又甜又鹹的黑醬汁,正好滋潤了被炸得乾癟的雞翅肉。

帶有點柑橘香氣的醬油黑醬汁,雖然單吃也會挺膩,較夢幻雞翅更濃烈,但自己比較喜歡。

吃兩份雞翅,想到水牛城雞翅,奇怪,水牛城雞翅自己能吃上20隻沒問題,但這個我無法。
名古屋咖哩 ($190)
把味增塗抹在鍋子周圍,與大腸、蒟蒻同煮的道地名古屋土手鍋料理,味噌鹹甜又濃濁。

只是實在是太鹹,白飯只又給一點,比例不對,這大腸份量,起碼能吃三大碗白飯不誇張。

咖哩不像一般印象中有著蘋果甜香的日式咖哩,亦非稍微帶辣的口味,反倒是有些微苦味。

可能是土手鍋已經有大腸,所以咖哩料給得不多,幾乎無肉,主要是燉爛的洋蔥稱個場面。

我不喜歡這的咖哩,不是因為料少,是口味不和,覺得SUKIYA那種甜甜的日式風味較好。
不知是否是這次沒點杯啤酒喝,味蕾沒跟上。畢竟居酒屋不喝酒,食物感覺都搭不上邊。

不想內用無妨,幾項招牌的菜色世界的山將也開放外帶,只是外帶的人多,要等上一陣子。

胖大叔 : ★★☆

胖大叔的Instagram:mrfatuncle
Instagram
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15巷10號(捷運市政府站1號出口)

電話:
(02) 2765-1701
營業時間:
17:00~00:00
---------------------------------------------------------------

**延伸閱讀**

1. 台北 永吉路30巷咖哩飯 平價的台式咖哩

2. 台北 坂神炙燒牛排 永吉路30巷美食

3. 台北 烤師傅港式燒烤 永吉路30巷美食

4. 台北 榮記嘉義傳統豆花 永吉路30巷甜點 

5. 台北 四川特色滷味 永吉路30巷小吃

6. 台北 吉豚屋 日本最大平價豬排專門店

7. 台北 すき家 SUKIYA 24小時的平價牛丼飯

8. 台北 串炸達摩 大阪新世界元祖串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