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日 星期五

[ 新北 ] 北海岸 萬里 知味鄉玉米

來北海岸,沿著台二線公路開,路上各家攤販都能略過,唯獨知味香烤玉米得停留片刻,

讓自己下車選幾隻烤玉米,邊聞著爐中不斷翻烤塗醬的碳烤玉米香,邊等自己的玉米出爐。

烤玉米到手後,趕緊拔開紙袋,直接在基金公路路邊,或站或坐地大啖一番,真是美味。
知味鄉烤玉米在台二線基金公路兩側都有設攤,兩攤中,較小家的那家是本店。

假日的北海岸,無論本店或分店,等待的人都是不少,本店大約等個20分鐘左右便能吃到。

知味香是先點好玉米,然後站在一旁等叫號再取,號碼就是剛剛自己買的金額,挺方便的。
烤玉米($16/兩)
自己沒指定重量,隨便請店家拿了兩條差不多大小的,一共兩百零五,一條差不多一百。

知味香的烤玉米是先悶熟再烤,非脆的,反倒是讓玉米粒保持足夠的濕度,口感軟嫩。

用的也不是那種極甜的玉米,反倒本身不是很甜,刷上醬後就都是鹹味,但卻鹹的好吃。

在碳火上翻烤的玉米上,來回刷來刷去的醬料,烤後風味特殊,覺得濃郁,但又不過重鹹,

覺得醬料像是沙茶,但又非盡是沙茶,若不是烤玉米不便宜,還真想一次就來吃個兩支。

胖大叔 : ★★★★☆
歡迎加入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新北市萬里區基金公路76號 (台2線)

電話:
(02) 2498-0345
營業時間:
11:00~22:0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