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0日 星期一

[ 台北 ] 紹香園 長春路上的紹子火鍋

在紹香園吃飯,裝潢絕不是重點,這種看去帶歲月的店,總讓人覺得老闆更專注在食材上。

松江南京站附近的紹香園,老闆熱情實在,店內的紹子醬、雲吞、蝦球、花枝丸全是自製。

稍微帶辣與花椒香的紹子火鍋,溫潤順口,不見麻辣鍋的紅油嗆辣,涮上大片牛肉,好吃。
紹香原的店面並不是很大,裡頭的裝潢也並非華麗,就像是經營有些年頭的樸實老餐館。

建議到這,就聽老闆建議點火鍋料與炒菜,然後鍋不選鴛鴦,只選紹子火鍋,不會失望。
Menu:
鴛鴦火鍋(紹子鍋+清鍋) $300、牛肉 $400、豬肉 $240、手工雲吞 $220、手工蝦球 $300、手工花枝丸 $300、蛋餃 $100、金針菇 $100、凍豆腐 $80
我並不是很喜歡吃豆乾,紹香園的紹子醬正好沒有豆干,肉末又多,溫和的辣度深得我心。

儘管湯面上浮了層紅油,實際卻不怎麼辣,反倒是溫潤順口,不見一般麻辣鍋的紅油嗆辣。

湯匙稍微一撈紹子火鍋,是大量的肉末,直接散發出肉香,涮一片澳洲牛肉,實在好吃。

紹子火鍋的肉香在剛開始時最濃,越煮、滋味越淡,覺得淡時,不時就需要添些肉醬下去。

餃類丸類這些,店員會先在廚房,趁紹子火鍋最濃郁時,把這些都丟進鍋裡同煮,再出鍋。

鴨血、凍豆腐本就含在鍋底,各一份。在滿是肉醬的紹子火鍋下久煮的凍豆腐滋味特豐富,

湯底風味早滲進表面崎嶇多孔的凍豆腐裡,嚼下去,湯全一股腦溢出。鴨血亦是這種感覺。

建議凍豆腐在鍋上前就先多點一份,要是等到後頭加點,得要再多點份紹子醬,才夠濃郁。

至於蛋餃、蔬菜這類非店內自製,在哪吃都同款的配菜,紹香園賣的都貴,一百的金針菇。
XO醬百花油條 $280
稍微帶彈性,還不是很酥的油條外側抹上蝦漿後回鍋油炸,再澆上爆香過後帶蒜香的XO醬,

剛上桌趁熱吃,酥酥脆脆,彈牙的蝦,鮮香還留在油條上,非常適合當作吃鍋前的開胃菜。

避風塘炸雞 $420
屬味重的避風塘系列,在這炒的不是螃蟹,反倒是雞翅與小腿,兩個部位的肉質本身就嫩。

打成蒜泥再炸的蒜酥,香脆金黃,味道也香,成堆地不成比例撒在炸雞上,老闆實在豪邁。

好吃是沒話說的,只是味道實在是重,建議能吃完鍋,酒後對味道不敏感時吃,風味最佳。

避風塘炒飯 $180

我特別喜歡這的紹子醬,火鍋吃完,又買一罐回家,懶得時候,拌飯拌麵,也是一餐好食。

去了幾次紹香園,從沒看過高朋滿座,只有困惑,或許台北人還是喜歡裝潢華麗一點的店。

紹香園在南京三民站附近的吉祥路,另開了一間小火鍋紹香,兩間紹子鍋的味道全是一樣,

若是朋友和這鍋沒緣分,最後就一兩個想吃紹子火鍋,紹香也能考慮,裝潢稍微好一點。

胖大叔 : ★★★★★

本文同步發表於2017年02月20日 蘋果日報 / 捷運爽報 部落夯客專欄
文章連結:http://feed.s-d.tw/web/20170220/#12/z
作者連結: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uthor/authorid/94


胖大叔的Instagram:mrfatuncle
Instagram
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 紹香園 ] 台北市中山區長春路147之3號

[ 紹香 ] 台北市松山區吉祥路31號

電話:
[ 紹香園 ] (02) 2523-9099
[ 紹香 ] (02) 2753-4315
營業時間:
11:30~14:00;17:30~21:00
---------------------------------------------------------------

**延伸閱讀**

1. 台北 海底撈火鍋 中國第一麻辣火鍋

2. 老東家重慶麻辣鍋 江湖菜青花椒魚

3. 台北 沪里弄堂 四層創意麻辣火鍋

4. 台北 馬辣頂級麻辣鴛鴦火鍋 10周年感恩回饋

5. 台北 蒙古紅 蒙古麻辣鴛鴦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