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0日 星期三

[ 台北 ] 馬辣頂級麻辣鴛鴦火鍋 10周年感恩回饋 地表最強菜單

馬辣麻辣火鍋公館第一家店剛開幕時,自己就吃過了,那時候戰力還強,一桌4人90幾盤肉。

十年晃眼過去,台北老字號的馬辣麻辣火鍋吃到飽,除了原本就很多種的各式肉品、配菜,

現在澳洲和牛、阿根廷天使紅蝦、16種口味的哈根達斯和8種的莫凡彼,一次全進新版菜單。
馬辣在台北的分店多,從06年的公館本店,加上新開的漢口店,總共有八間,分兩種價位。

信義、南京、復興、中山、漢口店是點餐送餐制,價位較高,相對附餐的種類也較多能選。

紅白酒、新鮮現打果汁、生巧克力、馬卡龍都有。公館、西門、忠孝則是價位較低的分店。

這次吃的是西門町漢口店,東方情調的擺飾與裝潢,頭頂上是天燈,裝潢明顯較本店的優。

座位是不固定的沙發座,像信義微風點點心港式飲茶的那種座位,坐在後頭的人空間大,

那你空間就小。如果覺得擁擠,可以跟服務生說,請服務生幫忙調整位子,或改坐別桌。
漢口店是點餐送餐制,就甜點、醬料、水果、飲料要到中央取餐區拿,其餘都是店員送餐。

醬料滿多種的,但自己吃麻辣鍋,醬料也拿得簡單,就香油與青蔥,再淋上鍋底辣湯便成。

喜歡吃蛋的,尤其是鍋煮完了,絕對要打顆蛋進鍋,煮顆水波蛋的,馬辣也有提供土雞蛋。
Menu:
馬辣麻辣鍋、宮廷花雕雞鍋
馬辣麻辣湯頭的辣度、麻度與花椒氣息都不重,建議習慣吃辣的,能直接從中辣開鍋。

麻辣鍋的鍋底,鴨血與豆腐,鴨血建議再燉久一點,最後再吃,這樣麻辣香能更透入內部。

麻辣火鍋吃到飽的白鍋,除非像是辛殿的蒜頭白鍋,那種夠有特色,通常自己是不碰的。

不過馬辣的白鍋,尋著公關推薦,選新版的花雕雞鍋,淡淡的甘甜酒香,倒是讓人滿意。

隨大火滾沸,紹興酒氣會愈煮愈淡,更顯花雕雞湯頭的甘甜。嫌酒味不夠烈,也能再添。

花雕雞鍋的雞肉鍋底,不怕久煮,夠味且挺嫩的。也與紅鍋一樣,是可以請店員加鍋底的。
澳洲M9+黑毛和牛 (+$200/吃到飽)
和牛在標準的菜單裡是沒有的,想多吃澳洲和牛吃到飽,每桌每人需要再另外加價200元。

和牛油花漂亮,簡單在麻辣湯裡涮一下,呈不帶血水的粉色三分熟,咬下的肉質全是鮮嫩。

畢竟是加價餐點,如果有吃到品質不滿意的黑毛和牛,記得反映給店員,請店員再換一盤。

阿根廷天使紅蝦 (+$100/吃到飽)
整隻呈均勻橘紅色的天使紅蝦,每隻可真大,約莫是一般草蝦的1.5倍,肉量多,口感緊實,

不帶一絲粉感。自己覺得上次去W Hotel的海鮮之夜,吃的明蝦,也沒馬辣的天使紅蝦精彩。

如果讓同樣要加價的天使紅蝦與和牛相比,自己認為加價100元,天使紅蝦吃到飽爽度較高。

美國Prime頂級牛梅花
如果沒另外加價200元,那Prime級的牛梅花就是選餐的主力,涮好不沾醬,反而更顯好吃。

自己覺得馬辣還有一點好,就是無論什麼肉款,都切的大氣,涮後不易散,吃來非常過癮。

每份的肉盤裡,也都有放上小牌子標示肉種,吃時就看自己喜歡什麼肉,下輪點餐也方便。
美國Choice特級牛五花
自己吃火鍋或壽喜燒,油花與肥肉偏多的牛五花是自己的最愛,輕涮至七分熟,鮮嫩多汁。

美國CAB安格斯黑牛
瘦肉多、油花少的安格斯黑牛,穿燙後的咬勁較多,不喜歡吃偏肥的,安格斯牛多吃一些。

美國Choice無骨牛小排
只有平日晚餐、假日全時段有供應的無骨牛小排,紮實的肉質與豐富的油脂,也是不錯。

紐西蘭頂級沙朗心
阿舍乾麵、油條、蔬菜、手打蝦丸、手打花枝、排骨酥、澳洲滷羔羊
店內自製的蝦丸,魚漿裡吃得到整尾蝦肉,再灑滿蝦卵,口感特別,很是豐富,滿喜歡的。

差不多吃飽了,正常自己都是放團王子麵進麻辣鍋中煮,見到有阿舍乾麵,當然改選這個。

一般王子麵進鍋煮後,鍋底就會變稠,鹹的異常,但放阿舍乾麵不會,一開鍋便煮也無妨。

丸、餃類就是合乎水準,純粹打打牙祭,魚餃用的是基隆三記,貢丸是新竹的進益貢丸。

另外,這的排骨酥是自製的,大塊有咬勁;澳洲滷羔羊稍微有點羶味,不過滷得透且嫩。
飲料、甜點、水果、冰淇淋
酥脆的馬卡龍蛋白霜,與一般法式甜點店製的相較,口感稍微黏牙,整體甜度調低了一些。

對比馬卡龍,更喜歡苦甜的巧克力糕,一口巧克力、一口Twinings唐寧茶,又是另種滋味。
馬辣的地表最強菜單,餐點種類上百款有,有無再加價點澳洲和牛,或阿根廷天使紅蝦,

自己覺得都無所謂,夠多種了。想省錢的,和牛就用其他肉種帶替,巴掌蝦多吃幾吃便是。

**本文為與馬辣頂級麻辣鴛鴦火鍋的合作文案**

胖大叔 : ★★★☆

胖大叔的Instagram:mrfatuncle
Instagram
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 漢口店 ] 台北市萬華區西寧南路30號2樓

[ 公館店 ] 台北市中正區汀州路三段86號
[ 西門店 ] 台北市萬華區西寧南路62號2樓
[ 忠孝店 ]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23巷10弄4號
[ 信義店 ] 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22號 (NEO19)
[ 南京店 ] 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285號2樓
[ 復興店 ] 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152號4樓
[ 中山店 ] 台北市大同區南京東路22號B1
電話:
[ 漢口店 ] (02) 2311-9881
[ 公館店 ] (02) 2365-7625
[ 西門店 ] (02) 2314-6528
[ 忠孝店 ] (02) 2721-2533
[ 信義店 ] (02) 2720-5726
[ 南京店 ] (02) 8712-6337
[ 復興店 ] (02) 2772-7678
[ 中山店 ] (02) 2558-8131
營業時間(用餐限時2小時):
11:30~16:00;16:00~02:00 (公館、西門、忠孝營業至04:00)
價位:
[ 信義、南京、復興、中山、漢口 ] 午餐$545+10%;晚餐$635+10%
[ 公館、西門、忠孝 ] 午餐$498+10%;晚餐$598+10%
---------------------------------------------------------------

**延伸閱讀**

1. 台北 海底撈火鍋 中國第一麻辣火鍋

2. 台北 沪里弄堂 四層創意麻辣火鍋

3. 台北 蒙古紅 蒙古麻辣鴛鴦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