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7日 星期四

[ 台南 ] 佳里 包仔福佳里肉圓 早餐與點心

這次回到台南西港,正好是在中午前。想到早餐在高鐵上吃得隨便,就車內附的點心而已,

那說什麼都要趕到隔壁村佳里,搶在延平路上的包仔福佳里肉圓賣完前,吃兩顆肉圓才行。

每次回來想吃,一半的機會會撲空。這種親切的台南味,台北來真找不到,沒吃就可惜了。
包仔,能當作是肉圓,南部舊時對於這種內頭包餡點心的叫法,現在大多都改叫做肉圓。

包仔福佳里肉圓有兩間店,一間在佳里市場,一間在延平路,自己都吃延平路店面,乾淨。
肉圓 ($30)
這的肉圓是油炸的,先蒸再炸,低溫油炸定型,放涼後,做成湯的乾的都好,各有人愛。

肉圓雖然是炸的,但油耗味卻不明顯,猜是放涼後再上桌之故,油炸皮薄也是另個原因。

筍乾、豆薯、香菇、豬肉、蝦米、包在蕃薯粉漿透亮的琥珀色粿裡,口感清脆、味道很好。

在地人喜歡配辣椒膏、鹹甜的淡醬油膏吃乾的,香菇清湯另外喝,這樣肉圓味道顯得較重。

自己是離鄉叛逃的異類,湯的肉圓比較合口味,這樣油煎滋味正好讓香菇湯頭變的更香醇。

包仔福蒜泥給得多,味道重,吃完嘴巴滿是蒜味是跑不掉的,不要蒜泥的記得先跟老闆說。
來包仔福吃飯的,大部份都點兩顆肉圓,一顆不大,當早餐或點心還行,當正餐絕對不夠。

這次吃完一顆湯的,想吃第二顆居然已經賣完,應該一次就叫老闆炸兩顆來吃。不過話說,

這幾年吃包仔福肉圓,感覺較十幾年前退步不少,皮厚了點,料少了點,但還是意猶未盡。

胖大叔 : ★★★★

胖大叔的Instagram:mrfatuncle
Instagram
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 延平路店 ]台南市佳里區延平路215號

[ 市場店 ] 台南市佳里區中山路318號
電話:
(06) 7227-226
營業時間:
[ 延平路店 ] 08:00~19:30
[ 市場店 ] 07:00~13:00
---------------------------------------------------------------

**延伸閱讀**

1. 台南 西港 港明大蛋餅 慶安宮附近的現做蛋餅

2. 台南 西港 西品便當 西港市場便所旁的經濟便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