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5日 星期一

[ 夏威夷 ] Musubi Cafe IYASUME 午餐肉飯糰

下飛機已經是中午,其實肚子還有點飽,決定簡單吃個夏威夷特產Spam musubi意思一下。

Spam Musubi是把美式午餐肉與日式飯糰結合的一種融合料理,當然店家也可以發揮創意,

加進玉子燒、鰻魚或同樣是夏威夷特產的酪梨,全部兜在一起就是簡單的夏威夷特色輕食。

這次到夏威夷,搭日航,在日本羽田轉機。日本人愛到夏威夷度假,所以航線也非常的多,

通常也會划算些。甚至像這次的日航航線,時間和起飛地點都比華航好,而且比華航便宜,

在夏威夷吃飯,與其都去像Alan Wong's、Le Mar這類餐廳,平價的庶民食物同樣吸引人。

Musubi指的是方形飯糰,多是會夾午餐肉,那Spam Musubi指的就是長方形的午餐肉飯糰。

午餐肉飯糰在夏威夷是個家常輕食,當然在街上也買得到,類似鮪魚蛋吐司在台灣的地位。

Musubi Cafe IYASUME是在歐胡島威基基一帶專賣午餐肉飯糰的輕食店,在Yelp有高評價。
Menu:
Avocado Bacon Egg Spam $2.98 酪梨培根玉子燒午餐肉飯糰
Avocado Ell Egg Spam  酪梨鰻魚玉子燒午餐肉飯糰$4.48
每口的午餐肉飯糰,帶有午餐肉的特有鹹味,大量日本米與淡淡酪梨香氣,滋味非常簡單。

我個人認為午餐肉飯糰在哪買都差不了太多,最大的差異在米,IYASUME用的是日本米飯,

吃起來比較軟、比較香,不是在路上便利商店或隨便一間小店,能買到的午餐肉飯糰水準。

只是我不是午餐肉愛好者,白飯也太多,不習慣。但是既然是名產,還是要試,淺嚐即可。
後來才知道,如果不急,可以請店家現做,吃到更美味的Spam Musubi,我真是太不用功。

胖大叔 : ★★☆☆☆

胖大叔的Instagram:mrfatuncle
Instagram
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2427 Kuhio Ave, Honolulu, HI 96815, USA

電話:
+1(808) 921-0168
營業時間:
06:30~21:00
---------------------------------------------------------------

**延伸閱讀**

1. 夏威夷 Matsumoto Shave Ice 哈雷瓦彩虹冰

2. 夏威夷 Giovanni’s Shrimp Truck 蝦飯餐車

3. 夏威夷 Polynesian Cultural Center 玻里尼西亞文化中心

4. 夏威夷 丸龜製麵 夏威夷最有人氣的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