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3日 星期二

[ 夏威夷 ] Matsumoto Shave Ice 哈雷瓦彩虹冰

這天的浪特別美,站在衝浪板,乘著早晨哈雷瓦的浪回到海灘,以為這就是我的整個夏天。

上岸,顧不及到Giovanni’s Shrimp Truck餐車吃蒜蓉奶油蝦飯,先吃碗道地的彩虹冰再說。

萬里無雲的夏威夷中午,太陽艷得很,夏威夷的熱情糖漿淋在像小山的刨冰上,特別沁涼。
哈雷瓦小鎮,或叫哈萊伊瓦小鎮,是夏威夷的衝浪聖地,喜歡衝浪,肯定要體驗一個上午。

上岸後差不多快中午,肚子開始感到飢餓、口渴,也感受到肌肉的酸勁,但心還是亢奮的,

似乎是衝浪聖地的浪,特別頑強,玩起來也特別起勁,又或許是各種西洋比基尼妹惹的禍。

Matsumoto Shave Ice松本雜貨店,開在夏威夷歐胡島最北邊的衝浪聖地,哈雷瓦小鎮,

雖然是個雜貨店,但從1951年賣彩虹冰開始,一路火紅到現在,超過半個世紀,各種採訪。

有種說法是,到夏威夷有三樣東西是必吃的,一個是生鮪魚Poke、葡萄牙甜點Malasada,

最後一項就是Matsumoto的彩虹冰Shave Ice,而且唸法還要很夏威夷,絕不可念Shaved。

如果都到哈雷瓦小鎮,那不吃這碗彩虹冰,再用Giovanni’s填飽肚子,還真有點說不過去。

中午時段的Matsumoto,隊伍大概等15分鐘,座位在戶外的中庭廣場,室內都是紀念品。
Large $3.5 (Pineapple鳳梨、Papaya木瓜、Watermelon西瓜)
說是彩虹冰,其實就是色素糖漿刨冰,甜的很,標準的美國人口味,愈鮮豔、愈甜,愈愛。

這種比手搖飲料全糖甜度還甜的冰,對華人實在過甜,建議三、四個人分食一份,最剛好。

如果覺得彩虹冰只有糖漿太單調,沒事,也有煉乳、麻糬、紅豆和香草冰淇淋可以做加料。

晚上回飯店,看國外網站的評價,似乎麻糬不錯,如果有來的朋友,可以嘗試點一份試試。
胖大叔 : ★★☆☆☆

胖大叔的Instagram:mrfatuncle
Instagram
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66-087 Kamehameha Hwy, Haleiwa, HI 96712

電話:
+1 (808)637-4827
營業時間:
09:00~18:00
---------------------------------------------------------------

**延伸閱讀**

1. 夏威夷 Giovanni’s Shrimp Truck 蝦飯餐車

2. 夏威夷 Polynesian Cultural Center 玻里尼西亞文化中心

3. 夏威夷 丸龜製麵 夏威夷最有人氣的餐廳

4. 夏威夷 Musubi Cafe IYASUME 午餐肉飯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