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3日 星期二

[ 東京 ] 一蘭拉麵 隔板間的拉麵小天地

無論是在日本一蘭拉麵的哪間分店,每個隔板間,都是屬於一個人下班後的獨處小天地。

每個拉麵愛好者,在日本肯定都能找到比一蘭美味的拉麵店,但無論如何,還是得來一蘭,

在這,吃的是一種對於東京獨食的朝聖,一種能客製拉麵的創作,與一種獨處用餐的自在。
在一蘭拉麵吃碗麵,是十足舒服的,點餐想思考多久都沒關係;拉麵上桌,想拍照、打卡,

同樣,隨意發揮,反正入座後就是自己的小天地,隔板外,沒人知道自己正在做的是什麼。

尤其像自己這種巨胃,都是叫滿一桌菜,再照個老久,隔壁的驚訝眼光,在一蘭,也免了。

無視平時的社交用餐約束,拉麵淅淅簌簌地猛吞,幾分鐘之內的事,最後,雙手捧起麵碗,

大口喝完湯,碗底浮出字樣,意思大致上是,喝到最後一滴湯,是一蘭拉麵最大的喜悅。

東京一蘭拉麵的用餐流程,對初訪的食客稍微有點複雜。得先在販賣機買好拉麵餐券後,

照座位顯示器的空位入座,座位上有張紙,接著勾選湯頭濃淡、油量多寡、蒜與蔥的分量,

要不要叉燒、要多少的秘傳辣醬,與麵條的軟硬度,一切客製,整碗麵的美味,自己負責。
Menu:
湯頭 (淡,基本,濃)
油量 (不要,清淡,基本,濃厚,超濃)
大蒜 (不要,少,基本,半片 ,一片)
蔥 (不要,白蔥,青蔥)
叉燒 (要,不要)
秘傳醬料 (不要,1/2 倍,基本,2 倍,n倍 )
麵的軟硬 (超硬,硬,基本,軟,超軟)
一蘭拉麵、半熟蛋 ¥910
昨晚忙到沒吃,一早醒來沒力氣,得吃鹹食,先到住宿附近,吃碗一蘭拉麵當早餐再說。

一蘭拉麵應該不用多說,合台北人的口味,安全牌,多數人第一次來日本,都會指名要吃。

半熟蛋對自己而言,有點過熟,喜歡再生一點的半熟蛋。蛋底下有附包鹽,能讓人沾著吃。

選基本款的湯頭,帶點酸味的豚骨湯,鹹度還行,當作早餐正好,稍微能提升整日的胃口。

叉燒,簡直是個敗筆,近乎都是瘦肉薄片,毫無嫩度可言,最討厭這種沒有肥肉的叉燒。
當然一蘭拉麵也非都是隔板間的小天地,像紐約分店,也有一般餐廳的桌椅,給團體用餐。

網上似乎不少人認為一蘭不行,我倒覺得還不錯,這樣用拉麵當作早餐的一天,夠滿足了。

台北的一蘭拉麵,開在松仁路上,又是24小時營業,很好,這樣以後下班,自在吃宵夜。

胖大叔 : ★★★☆☆

胖大叔的Instagram:mrfatuncle
Instagram
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 上野山下口店 ] 東京都台東區上野東京7-1-1

[ 台北分店 ] 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97號
[ 紐約分店 ] 374 Johnson Ave. Brooklyn, NY 11206
電話:
[ 上野山下口店 ] +81-03-5826-5861
營業時間:
[ 上野山下口店 ] [ 台北分店 ] 24HR
[ 紐約分店 ] 11:00-23:00(Last Call 22:30)
---------------------------------------------------------------

**延伸閱讀**

1. 東京 五十鈴 串燒居酒屋 思い出横丁

2. 東京 松露玉子燒專門店 築地市場

3. 東京 小田保 肥美多汁的牡蠣定食 築地市場

4. 東京 大和壽司 新鮮漁獲的握壽司 築地市場

5. 東京 鰻禪 現殺現烤的蒲燒鰻魚飯

6. 東京 晴空塔 SkyTree Cafe 日本最高咖啡廳

7. 東京 浅草メンチ 雷門大街的可樂餅 炸肉餅

8. 東京 Luke's Lobster 表參道的龍蝦三明治

9. 東京 原宿餃子樓 燒餃子與水餃子

10. 東京 Dailychiko 中野的巨無霸彩虹霜淇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