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9日 星期日

[ 台北 ] 吉豚屋 日本最大平價豬排專門店

HOYII從去年開始就引進不少國外知名餐飲進駐台北車站商圈,像是去年的添好運便是。

這次在HOYII地下一樓開幕的吉豚屋,更是日本第一大的連鎖平價豬排專門店。

卡滋卡滋的酥炸豬排,淋上家常的日式甜咖哩,或是澆上蛋液豬排醬,都讓人口水直流。
Katsuya吉豚屋在HOYYI地下一樓,添好運、Lee's Sandwiches樓下,溫野菜的旁邊,

從捷運台北車站M6出口出來,走到底左轉就行,只要在台北車站找得到M6,就不難找。

照了幾張照,人實在太多,照片裡全都是人,就用吉豚屋粉絲團的照片來放。
吉豚屋位子不少,從吧台到四人位都有,上菜也快,點餐後大概不到五分鐘,餐點便上。

桌上放了從日本原裝進口的胡麻醬和豬排沾醬,只是這次都不是點定食,就沒嚐試口味。
Menu:
吉豚屋的餐點分為梅、竹、松,由小至大,炸豬肉排從80克開始,每多一級,便多40克。

吉豚豬排丼 竹($169)
吉豚屋的里肌豬排炸得軟嫩,外皮酥薄,一口咬下,確實就是會發出卡滋的酥脆聲。

炸好的豬排淋上混了蛋液、鰹魚高湯、甜醬油、軟嫩洋蔥製成的吉豚醬汁,最後撒上蔥花,

讓香酥,有嚼勁的里肌豬排帶點日式甜味,可先吃沒淋到醬的部分,再配上滑蛋醬汁吃,

把中份的丼飯吃完,竟不會膩,挺不錯的。可惜就是豬排底下的醬汁淋得太少,不夠拌飯。
吉豚醬豬排丼 竹($169)、豬肉味噌湯 小($39)
吉豚醬豬排丼一樣用的是里肌肉,炸里肌肉上有淋點濃郁鹹甜的豬排醬,挺好吃的。

豬排與白米中間鋪層高麗菜絲,看要與炸豬排一起沾著吉豚醬吃,然後大爬口白飯,

或是淋上一旁濃郁的胡麻醬,亦或是帶有些果醋味的紫蘇梅醬單吃,都是可以。

吉豚屋的豬肉味噌湯味道不重鹹,蒟蒻、蘿蔔、肉片裡頭也都能找到不少,滿划算的。
里肌豬排定食($179)
 里肌豬排定食最適合不愛醬汁的人點,能吃到爽脆的炸豬排,不被醬汁弄的麵衣溼軟。
豬排咖哩 竹($199)
豬排咖哩用的一樣也是富有嚼勁的里肌豬排,油脂瀝的乾淨,讓白飯上不帶油膩。

只是可惜咖哩醬汁淋了一半的炸豬排,被淋到的那半皮已是不酥,只剩一半可吃,可惜。

簡單的咖哩豬排,就是日式的家常咖哩,稍微甜了些,辛香味幾乎是沒有,能配上不少飯。

與去年在古亭站開幕,同樣為日本連鎖平價店的SUKIYA相比,自己更愛SUKIYA的日式咖哩,

那裡的咖哩比較沒有這麼甜,稍微帶辣,還有些紅蘿蔔之類的小物,是比較習慣的口味。
吉豚屋讓人想到去年在古亭站附近,同樣是走平價連鎖店路線的牛丼店SUKIYA

雖然賣得不是說百分百相似,但也都是這種日式簡便餐,也都適合一個人下班吃飯。

最後不得不說,吉豚屋的服務還滿不錯,不過於熱情,也不至於散漫,很家常、很舒服。

胖大叔 : ★★★☆
歡迎加入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一段36號B1 (捷運台北車站M6出口)
電話: 
(02) 2311-3318
營業時間: 
11:00~21:00
---------------------------------------------------------------

**延伸閱讀**

1. 台北 添好運點心專門店

2. 台北 すき家 SUKIYA 24小時的平價牛丼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