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3日 星期一

[ 台北 ] 八色烤肉 韓國烤肉第一品牌

韓式烤肉最迷人的就是那厚切肉片,放在烤盤上煎得滋滋作響,最後包上生菜,一口下肚,

既清爽又吃得到肉香。忠孝敦化附近,巷弄裡頭的八色韓式烤肉,有八種口味的豬五花,

每種口味沾點醬、夾上泡菜、放上蒜頭包進生菜,張嘴大嚼,全是不同風味,各有特色。
韓國烤肉一間接著一間開,繼燒桶子汽油桶烤肉Honey Pig後,八色烤肉終於開幕。

八色韓式烤肉開在東區忠孝敦化與國父紀念館中間,從統領廣場SPAO那條巷子進去。

最近剛開人多,每天排隊人潮都是誇張,不過店家還是有提供1/2的位子給電話或現場訂位。
八色烤肉的位子不多,坐起來舒適,環境不大吵,總共17桌,每桌4至5人。

問了店員,即便是一個人來吃飯,也是自己一桌,不多收開桌費,這種店家值得鼓勵。
生菜沙拉、韓式沾醬
生菜淋上油醋,嚼起來帶些苦,捲鬚的菜葉口感不是很好,只是烤肉到一半吃,挺清爽的。

韓式烤肉的沾醬有些辣,偏鹹,帶有豆瓣醬的味道,配上大蒜片包著肉吃,味道非常濃郁。

Menu:
八色烤肉的套餐總共三種,大約是3個人吃左右剛好。如果不點套餐,每桌低消為兩份肉。

只是八色烤肉的肉品,只有五花肉一種選項,其實吃多還算是滿膩的,也沒有甜品解膩。


韓國燒酒($220)、韓國米酒($280)
韓果烤肉一定要配的就是燒酒或是米酒,這天試了同行朋友介紹的新喝法,

在燒酒杯裡倒入米酒一半、雪碧一半、最後加點燒酒,那味道比喝純米酒還要來得好喝。

白飯($30)
米飯不含在套餐內,一碗30是有些貴,而且八色烤肉的米不軟不香,有點差勁。

韓式拌麵($180)
韓式拌面是冷的,麵條彈性很夠,混著辣醬吃,微帶點辣,挺過癮的,這也推薦能點。

店家會附兩罐醬料,一是黃芥末,另一是醋,加了都不好吃,還是醬與麵拌開後純吃最好。
茗品套餐($1299)

辣烤年糕串

年糕串硬的像是橡皮筋一樣,非常難嚼,放上烤盤加熱後,才稍微軟透點,方可能下肚。

年糕的辣醬幾乎不辣,有些甜,自己是不太喜歡辣烤年糕串,不推薦這道。

茗品泡菜
放在甕裡端上桌的茗品泡菜,自己是吃不慣,既不辣、亦不鹹,反倒是有些偏甜。
海鮮大醬湯、韓式拉麵($30)
只要用餐,八色烤肉便是會上一配份免費的海鮮大醬湯上桌,有淡菜、蝦、蟹等料在裡頭。

白色的高湯,醬料都在鍋底,店員先一攪拌,鍋下火一開,大醬湯便愈煮愈紅。

約略是用餐至一半,會再倒進高湯,降低大醬湯濃郁,正好與味道愈來愈重的烤肉搭配。

大醬湯的湯頭微辣,帶有些蝦蟹海鮮類鮮甜,湯雖然簡單,但卻是滿好喝的。

加份韓式辛拉麵到大醬湯裡煮滾,沾著大醬湯吃麵,味道非常棒,點兩份麵都不嫌多。
起司炒飯($100)
大醬湯喝到剩差不多一點,便可以再加點起司炒飯。湯汁混著白飯、海苔拌炒,

最後鋪上層起司,讓起司融化,再煎到稍微有些鍋巴,用湯匙直接一瓢瓢挖來吃,

像是飯後鹹點,亦像是配著燒酒的下酒菜,這真是韓式料理的精髓,吃得下一定要點。
八色烤肉
烤肉用肉全是豬五花,口味有人蔘、紅酒、松葉、大蒜、花草、咖哩、大醬和辣椒醬,

由左至右的順序,烤製時從調味輕吃至調味重,這一切的一切,店員都會負責幫忙烤肉。

桌上的生菜、烤盤上的泡菜豆芽菜都是可以免費再續的,唯獨菇菇拼盤不行。

烤肉建議都是不沾醬,先吃原味,畢竟前四種口味其實味道都不重,風味容易被沾醬蓋過。

這的豬肉煎得焦香,五花肉的油脂被烤盤逼出後,仍是汁多又嫩,只是吃多還是容易膩。

八種口味的五花肉都試了一遍,自己是愛紅酒、大蒜、咖哩與辣椒醬四種口味。

松葉和花草兩項都有大地氣息,松葉吃起來就像小時候摘了些樹葉青草,放在手中揉,

再靠近鼻子一嗅的青草味道,不過味道是沒那麼重。花草的味道則較重,但還多了花香。

紅酒帶淡淡酒香甜,酒氣不會說很重,但卻很透,放到口中嚼了再嚼,酒香一直都在。

大蒜像是一般自家煎製豬肉牛肉,會塗上層蒜,更顯肉香,是非常安全的口味。

咖哩非那種濃郁的咖哩,調味適中,初入嘴,五花肉上會帶有淡淡咖哩香氣。

辣椒醬與大醬同是最後的兩項重口味,只是辣椒醬少了大醬的味噌甜膩,多了辣椒風味,

單吃或許太鹹太膩,但最後包上生菜吃,加些大蒜、泡菜一吃,這就是韓式烤肉。
原味烤肉($300)
八色烤肉的八色並不包含原味,便就再點了一份尚未醃漬拍打過的原味烤肉來吃。

無論什麼口味,單點的烤肉份量都是兩片,是套餐內單種口味烤肉的兩倍。

原味烤肉因為沒有醃漬、沒有事先拍打,烤後口感較硬,若想點原味,不如點大蒜。
八色烤肉整體價位不貴,第一次來建議可點份八色烤肉套餐,嚐份新奇,試試各種口味,

不夠再加點其他肉品或是炒飯拌麵之類。自己是下次再來,應該只會單點幾項肉品就好。

吃完八色烤肉,都是五花肉實在有些膩,最後還是走到騷豆花,吃碗西瓜豆花後才舒服些。

胖大叔 : ★★★☆☆

胖大叔的Instagram:mrfatuncle

Instagram
歡迎加入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23巷10弄3號
電話: 
(02) 8773-9050
營業時間: 
11:30~00:00(最後點餐23:00)
 ---------------------------------------------------------------

**延伸閱讀**

1. 台北 新麻蒲海鷗 韓國最大連鎖韓式烤肉店

2. 台北 清潭洞韓式燒烤 BC韓式烤肉的繼承者

3. 台北 滋滋咕嚕 韓式烤肉專門店 納豆的店

4. 台北 Honey Pig Restaurant 哈尼皮克24小時韓式烤肉餐廳

5. 台北 燒桶子 韓風立燒 汽油桶烤肉

6. 台北 敦化南路 韓江烤肉

7. 台北 Uncles 魷魚大叔 火焰炒年糕專賣店

8. 台北 劉震川日韓大食館 單人韓式火烤兩吃

9. 台北 騷豆花 東區的飯後甜點小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