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7日 星期一

[ 台北 ] 海友十全排骨 (士林夜市)

台北每間藥燉排骨燒製湯頭的風味都是不同,都有自己的獨家祕方,從不外流。

士林夜市的海友十全排骨,其用十全大補藥材,再放進紅棗、枸杞燉煮的藥燉湯頭特別,

逛著士林夜市,走累了進店裡坐下,夏天喝一碗,不至於燥熱,冬天喝一碗,暖身又暖心。
以前開在基河路上的海友十全排骨,因為士林夜市修建,才搬到現在的大東路上。

搬來這的幾年,原先都還是用一般的碗裝藥燉排骨湯、麵線,這次來竟全改成一次性紙碗。
乾麵線($30)
蒜頭油膏、醬油、香油加起來淋在麵線上,筷子拌開,琥珀色的乾麵線好生漂亮,

嚐起來蒜味重,麵線也是有點被油膏弄得太甜,下次來點碗滷肉飯應該會比麵線好。
十全藥燉排骨($90)
海友十全排骨黑棗色的湯頭甘醇清澈,藥味其實不重,算是淡,帶些紅棗、枸杞甜香,

夏天喝這的藥燉排骨,負擔不至於太大。士林夜市的海友十全排骨與饒河街的金林三兄弟

都是這種枸杞甜香湯頭,海友更偏向十全大補湯,金林則沒燒得這麼複雜,自己較愛後者。

排骨給的則非饒河街夜市那三間會給的肋排肉,反倒全是骨邊瘦肉,燉後相當柴老,不優。

建議來這,就乾脆點十全藥燉肋排或是雞腿,差不到10塊,但肉卻能多上不少。
胖大叔 : ★★☆☆☆
歡迎加入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台北市士林區大東路49號(士林夜市)
電話:
(02) 2888-1959
營業時間:
14:00~01:00(週五、週六營業至02:00)(除夕公休)
---------------------------------------------------------------

**延伸閱讀**

1. 台北 陳董藥燉排骨 (饒河街觀光夜市)

2. 台北 十全藥燉排骨 (饒河街觀光夜市)

3. 台北 金林三兄弟藥燉排骨 (饒河街觀光夜市)

4. 台北 蕭記碳烤肉卷 (士林夜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