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3日 星期日

[ 台北 ] 台南肉伯火雞肉飯 信義路台北分店

來台北上課工作的台南人們,有多久沒有回老家了,是不是常在想家裡附近的小吃攤子?

台南有名的公園路肉伯火雞肉飯,現在也來台北開店,不用回台南,在台北就吃得到。

來這吃火雞肉飯,除了是吃在台北找不到的多汁火雞肉飯,也是吃份懷念的家鄉味。
台南肉伯火雞肉飯的台北分店,開在信義路與基隆路口,Honey Pig的旁邊不遠,

店內環境比台南本店好上太多,只是應該是店租的關係,一碗火雞肉飯的價錢也貴上不少。
Menu:
火雞肉飯($60)
手撕的火雞肉挺嫩,一絲一絲大方地撲滿在大白米上,再淋匙透香的火雞肉油汁浸濕米飯。

爬飯的時候配上一旁的脆瓜,鹹香鮮甜。且火雞肉飯不油膩,還算清爽,夠味好吃。

只是這的火雞肉飯份量不大,食量大的吃一碗飯再加份湯,鐵定不飽。

要非這的東西都有些貴,與一旁101地下街的價位幾乎無異,還真想再吃一碗。

筍乾($40)
酸脆的筍乾,一個人點一份會太多,兩人一份配上火雞肉飯吃,則是剛好。

金針湯($50)
火雞骨熬製的金針湯底清澈,湯裡放了榨菜與筍乾,偏酸了些,不是自己喜歡的口味。

香菇肉羹($60)
這的肉羹,料給得多,肉羹粉裹得不厚,亦不會太老,勾芡以羹湯來說也上的剛好。

上桌前肉伯會先淋點烏醋、灑些胡椒,口味微酸,也是南部人愛的偏甜風味。
這裡的店租貴,旁邊的Honey Pig開24小時來打平店租,肉伯一天卻只賣不到8小時。

到底是誰說動了肉伯?還是自己的雄心壯志,讓上了年紀的的肉伯想要賭上一把?

沒做任何宣傳在台北開業,想靠傳統的方式以耳傳耳,真為肉伯感到憂心。

胖大叔 : ★★★☆☆
歡迎加入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四段405號
電話: 
(02) 8780-3388
營業時間: 
11:00~15:00;17:00~20:00
---------------------------------------------------------------

**延伸閱讀**

1. 台北 Honey Pig Restaurant 哈尼皮克24小時韓式烤肉餐廳

2. 台北 台南無刺虱目魚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