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31日 星期二

[ 台北 ] 及品鍋貼水餃專賣店 翠玉白菜水餃

捷運士林站附近,走路10分鐘,在巷子內的及品鍋貼水餃專賣店吃餃子,自己是不沾醬的,

直接感受水餃餡與偏厚帶勁道的麵皮,在咀嚼後才慢慢出現的鮮肉與白菜組合的雅淡鮮甜。

晚上下班想吃餃子,先到這再說,要吃什麼口味在途中慢慢想,六種口味換著吃未曾膩過。
明明是簡單的水餃,麵皮包肉的組合,及品玩出6種花樣,從基本的高麗菜鮮肉、韭菜鮮肉,

和較少見的牛肉水餃、菜肉水餃,和特色的翠玉白菜,與偏重口味的玉米蔬菜,都是好吃。

店裡約30個人的座位,用餐時段總爆滿,櫃檯除了內用點餐,也會塞滿來外帶水餃的熟客。

及品的鍋貼只有一種鮮肉高麗菜口味,水餃倒是有6種,即便每次想吃水餃就來,也不太膩。
Menu:
鮮肉高麗菜水餃$50/份、鮮肉翠玉白菜水餃$55/份、鮮肉玉米蔬菜水餃$65/份
偏厚帶勁道的麵皮,口感相當的好,嚼後餡裡的淡淡白菜清香,是我在店裡最喜歡的口味。

鮮肉玉米蔬菜的餃子餡加進胡椒,口味稍重,特別適合想吃重口味的天來點,若還不夠味,

就再蘸點醬油,配顆大蒜,下了班後昏昏欲裂的頭,被大蒜與胡椒嗆過幾輪後,也該醒了。
鍋貼 $45
常說鍋貼要配豆醬,就是為了沖淡鍋貼在煎時出現的油膩感。這油膩一來或許是油用的差,

或許是時間與油溫沒掌握好所致,所以第一次吃的鍋貼店,我總也會點上一杯豆漿,備用。

及品的鍋貼少了同是石牌阿財鍋貼的油膩感,高麗菜與鮮肉香氣,完全不被油煎味給蓋過,

焦脆的薄皮造就口感,好吃,只是得早點來,自己前幾次來,晚上七點半左右,早都賣完。
每日一湯 $30元、酸辣湯 $25
有幾次是週日,及品鍋貼水餃的公休日,吃不到這的鍋貼和水餃,想說都在台北北部一帶,

乾脆再多開個十分鐘,改吃北投的阿財鍋貼和天母的阿堂鍋貼,吃過一輪,還是及品好吃。

胖大叔 : ★★★★☆


本文同步發表於2018年7月31日 蘋果日報 / 捷運爽報 部落夯客專欄

胖大叔的Instagram:mrfatuncle
Instagram
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台北市士林區美崙街93號

電話:
(02) 2833-0217
營業時間:
11:00~20:30 (週日公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