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9日 星期六

[ 芝加哥 ] 芝加哥美食節 Taste of Chicago

想用最少的錢吃遍芝加哥美食?那一定要在美國國慶前後,來格蘭特公園的芝加哥美食節。

今年的芝加哥美食節,近70間的餐車攤販提供超過200多款各國風情美食,刺激遊客味蕾。

順著壯麗的天際線走,流行的萊姆辣西瓜、傳統的漏斗蛋糕、經典的深盤比薩,一次吃到。
這天天氣好,趕緊在今年芝加哥美食節的最後一天,來這號稱是全世界最大的戶外美食節。

芝加哥美食節大約都在美國獨立紀念日的前後一週舉辦,或許跟伊利諾州的財政有關,

相較幾年前都是約10天的活動,今年只有5天。不過規模還是盛大,整個格蘭特公園都是。

美食節的入場免費,但消費僅接受餐券,得在公園裡的票亭買餐券,一組$8.5,12張餐券。

每一攤的食物多是分成兩種份量在賣,一種是全餐Full Food,約是8至10張餐券的價錢,

另一種是嚐鮮餐點的Taste of,約是1-5張餐券的價錢,份量當然也是較全餐的份量小的多。
Farmer's Fridge的萊姆辣西瓜Chili lime watermelon $3/Taste of
萊姆辣西瓜這幾年在美國慢慢開始流行,在這種美食節的活動常看到有在賣。其實不難做,

就是西瓜切成小方塊,擠上萊姆汁,最後撒點Tajin這種摩洛哥辣粉,完成。我是想不透啦,

酸中帶甜,甜中又帶辣,不習慣。不過這種口味,正好就是美國人對於異國料理最喜歡的。
Xurro的漏斗蛋糕Funnel Cake $12
Funnel Cake漏斗蛋糕絕對算是美國的一個經典小吃,也是在各地美食節一定能找到的款式。

建議不要看路人一人點一份,吃的香,那是美國人。我們這種黃皮膚,4人左右分一個剛好。

漏斗蛋糕就是炸麵糊,麵糊擠成細條狀下油鍋炸,起鍋後撒上大量糖粉,最後加醬或配料。

自己是覺得這種炸麵粉的甜點,很容易膩,如果不喜歡甜甜圈,那肯定不會喜歡漏斗蛋糕。
La Bomba Restaurant的炸香蕉餅三明治Jibarito $5/Taste of
這食物有趣,一般的三明治是用麵包來夾,Jibarito是用炸後香蕉餅來夾,吃來脆脆的。

餅裡頭是一小片美國起司、生菜、番茄,和多汁的牛肉,不知道怎麼,這組合就是有點怪。
The Eli's Cheesecake的原味起司蛋糕Original Plain Cheesecake $4/Taste of
美食節的有趣之處就在於嚐鮮,吃些平常日子不會吃的,像是前三個,我是絕對不會去吃。

這間芝加哥在地起家的Eli,目前只有美國中西部才吃得到,名氣雖然不及紐約的Junior's,

但號稱是芝加哥最好吃甜點的起司蛋糕當然也不是說說。正統的重乳酪美國起司蛋糕口味,

口感綿密,奶香的滋味豐富,雖然乳酪的濃郁度不及紐約的Junior's,但也正是這個原因,

讓Eli的乳酪蛋糕不需要在調味上多添檸檬的酸味解膩,是真正單純、純正的美國乳酪蛋糕。
最後,芝加哥市區的路邊停車或公共停車場都不便宜,假日要在Loop裡找到個免費的位子,

自己都是停在South Lasalle St和West Quincy St這巷子裡的路邊免費停車位,在這分享。

2016 Taste of Chicago 芝加哥美食節
2016/07/06 ~2016/07/10  Grand Park 格蘭特公園
營業時間: 11:00 - 21:00 (週六、週日 10:00開始營業)

2017 Taste of Chicago 芝加哥美食節 
2017/07/05 ~ 2017/07/09 Grand Park 格蘭特公園
營業時間:11:00-21:00 (週六、週日 10:00開始營業)

推薦初次到訪芝加哥美食節的吃貨,可試以下幾款攤販
Farmer's Fridge的萊姆辣西瓜Chili lime watermelon
The Eli's Cheesecake的原味起司蛋糕Original Plain Cheesecake
Billy Goat Tavern & Grill的雙層起司漢堡 Double Cheese Burger
Lou Malnati's Pizzeria的芝加哥深盤比薩 Chicago Style Pizza

胖大叔 : ★★★★☆

胖大叔的Instagram:mrfatuncle
Instagram
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337 E Randolph St, Chicago, IL 60601, USA

營業時間:
11:00~21:00 (例假日10:00開始營業)
芝加哥美食節官方網站:
http://www.cityofchicago.org/city/en/depts/dca/supp_info/taste_of_chicago.html
---------------------------------------------------------------

**延伸閱讀**

1. 芝加哥 Au Cheval 起司培根漢堡加荷包蛋

2. 芝加哥 Billy Goat Tavern 比利山羊酒吧

3. 芝加哥 Cindy’s Rooftop 最美的屋頂早午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