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9日 星期一

[ 紐約 ] Lady M 紐約的人氣千層蛋糕

20片蟬翼薄般的手工法式薄餅,帶點焦黃色澤,層與層用似杏仁、似萊姆酒香的卡士達醬,

緊密貼合,是柔軟與充滿彈性的勁道。最頂刷上一層糖粉,烤成焦糖,細膩中帶點粗獷。

招牌千層不花俏,甜度順口,沒有傳統美式點心的甜膩,整份獨食也剛好,是簡單的美味。
紐約的Lady M現在想吃,也非一定得到紐約,波士頓、洛杉磯、新加坡、香港、台北都有。

這天是在紐約Bryant Park旁的這間Lady M,店內空間不大,就幾張小圓桌,進出人潮又多,

實在太擠,直接外帶幾片千層蛋糕到旁邊的布萊恩公園,找張空桌和椅子,順道曬點太陽。
 Menu:
Signature Mille Crepes 招牌原味千層蛋糕 $8
20片蟬翼薄般的手工法式薄餅,帶點焦黃色澤,層與層用似杏仁香、似萊姆酒的卡士達醬,

緊密貼合,是柔軟與充滿彈性的勁道。最頂刷上一層糖粉,烤成焦糖,細膩中帶點粗獷。

叉子從上向下劃,能感受到Lady M千層的紮實。口感並非濕潤,但也不乾,絕對好入口。

招牌千層不花俏,甜度順口,沒有傳統美式點心的甜膩,整份獨食也剛好,是簡單的美味。
Green Tea Mille Crepes 抹茶千層蛋糕 $8.5
這款抹茶千層也是搶手,多少與Lady M在亞洲的風靡有關。無論是紐約或是洛杉磯的分店,

店裡多是華人。一片覺得太少,那就兩片,原味是肯定的,另一片就是亞洲人喜愛的抹茶。

洋人對抹茶的接受度沒亞洲人來得高,調味其實也是雲淡風輕,僅是點到為止,並不濃郁。

Lady M的抹茶千層,餅皮一樣沒話說,但嚐一嚐,只是不苦澀的順口,無法一解抹茶之癮。
Citron Mille Crepes 香水檸檬千層蛋糕 $8.5
檸檬千層蛋糕是比抹茶口味來得好。適時的果酸的滋味,從層層餅皮間的檸檬卡士達出來,

上頭撒滿的檸檬糖粉,點綴幾抹切成條狀的檸檬果皮,兩塊甜的下肚,一塊酸的中和最好。
在Lady M,吃到能讓人撐大眼睛的千層蛋糕,不是亞洲人喜愛的抹茶,反倒是招牌原味。

如果當天現場的原味千層完售,那可以直接轉身,下次再來。想想垮年晚會,只有小蝦?

順帶附上在洛杉磯的Lady M,人在洛杉磯,自己又吃了一次,原味的千層,一樣讓人泛淚。

稍微要注意的是,洛杉磯分店似乎不提供內用,這天到,店裡的桌椅全收起來,只好外帶。

** Lady M 台北旗艦店 預計於 2017.02.27 開幕 **

胖大叔 : ★★★★★

胖大叔的Instagram:mrfatuncle
Instagram
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 Bryant Park ] 36 West 40th Street, New York, NY 10018

[ Flagship] 41 East 78th St, New York, NY 10075
[ The Plaza Food Hall] 1 West 59th Street, New York, NY 10019
[ Rockefeller Center ] 30 Rockefeller Plaza, Suite U, New York, NY 10111
[ Nomad ] 1178 Broadway, New York, NY 10001
[ World Trade Center ] 101 Liberty Street Suite 1415, New York, NY 10007
[ Los Angeles ] 8718 West 3rd Street, Los Angeles, CA 90048 ‎
[ Irvine ] 2967 Michelson Drive Suite B, Irvine, CA 92612
[ Chicago ] 100 E Algonquin Rd, Arlington Heights, IL 60005
[ 台北旗艦店 ] 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40巷26號
電話:
[ New York ] 212-452-2222
[ Los Angeles ] 424-279-9495
[ Irvine ] 323-825-8888
[ Chicago ] 312-625-3333
營業時間:
09:00~20:00 (例假日11:00開始營業) (例假日前一日營業至22:00)(週日營業至18:00)
[ Chicago ] 11:00~19:00
---------------------------------------------------------------

**延伸閱讀**

1. 紐約 The Press Lounge 屋頂酒吧 Rooftop

2. 紐約 Bar Sixtyfive 屋頂酒吧 Roof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