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9日 星期三

[ 波士頓 ] 超市龍蝦 活體波士頓龍蝦代客料理

在波士頓,龍蝦是一定要吃的,只是非一定得上館子吃,市區的超市也買的到,還更便宜。

無論是中式蔥薑龍蝦的小桃園、龍蝦沙拉堡的波士頓巧達、西式水蒸的Union Oyster House,

或是龍蝦義大利麵的Giacomo's,都是筆花費。超市龍蝦料理的好,鮮嫩的程度不輸餐廳。
波士頓不少像是Shaw's、Whole Foods Market或H-mart的超級市場都有販售新鮮的活體龍蝦,

也提供波士頓龍蝦的代客水蒸料理,一磅大約都是10美元左右的公定價,比起餐廳更便宜。

這天在Central Station的韓國超市H-mart,五人買了8隻各一磅半至兩磅的軟殼龍蝦,

一半請超市員工代客料理、一半自煮,回家再配點白酒,放肆的海鮮配點酒酣耳熱,舒壓。
波士頓龍蝦 $9.99/lbs
西式的水蒸龍蝦不難料理,龍蝦清洗乾淨,在鍋中加點水與鹽,米酒去腥可有可無,

最後放個小盤子墊高龍蝦,免得變成水煮。先大火再小火,清蒸15至20分鐘,即可食用。

胖大叔的Instagram:mrfatuncle
Instagram
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581 Massachusetts Ave, Cambridge, MA 02139

電話:
+1 (857) 209-2747
營業時間:
08:00~23:0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