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 長榮航空 ] BR72 MUC慕尼黑-TPE台北 787-9

半尾的龍蝦配圓鰭魚黑魚子醬,清清爽爽彈牙鮮脆,搭配羅蘭香檳NV,更能襯托海鮮的滋味。

飽餐後是每次長程航線裡我最期待的部分。空姐推著推車,四種起司、水果、甜點和冰淇淋,

都試一點也行。興波咖啡或VWI by CHADWANG的黑咖啡配著喝後,心滿意足的躺平睡覺。
長榮2018起引進的787-9機隊共4架,平均機齡6年,飛的多是長程中運量航點,像慕尼黑、

米蘭、維也納、西雅圖,偶爾兼差短程的深圳、香港、首爾和福岡。等新訂的9架在今年中,

開始陸續交機後,會翻修既有的4架,把現有26個商務艙(皇璽桂冠艙)和278個經濟艙中間,

新增豪經艙。要不然確實以長程來說,高階艙等數量太少,感覺是沒特別想經營會員的配置。
短程往返常搭長榮787-10,總感覺非常舒服、BMW設計的也新穎,但長程需要180度平躺,

腳就是會頂到前方椅子,且腳部空間小,不太能隨興移動,睡起來當然也就沒這麼深沉舒服。

明明是一樣的機型,甚至搭的都是B-17882這架,長短程、要否平躺睡覺感受就是不一樣。

這趟只要是平躺,腦袋裡想到自己的樣子,都像是隻胖木乃伊,腳被束的緊緊的、身體也是,

搭配睡覺時我手習慣放在肚子上,摸一摸轉個幾圈,那又更像了,都不知道路人會怎麼看我。

總之對身高偏高的人較不友善,整趟我其實一直懷疑,是長榮負責設計或驗收的人,偏矮 ?
第一次看到星空夜燈沒開,我記得在777-300ER和787系列都有裝,無論長短程正常都會開。
炙烤牛肉捲、黃金甜菜根裹山羊起司
新鮮龍蝦佐雞尾酒醬、黑魚子醬
焦糖青豆濃湯、香酥火腿
田園蔬菜沙拉、百里香蜂蜜芥末醬
威靈頓牛排佐迷迭香醬汁搭配嫩時蔬
乳酪和水果甜點推車
從慕尼黑起飛是正餐時段,因此是全套正餐,會有甜點推車,這是每趟長程飛行最期待的。

一般台北出發歐美若是深夜時段,會是簡便正餐,菜色道數較少,也沒有甜點推車,虧爛。

但畢竟都已經是紅眼航班,早點休息才是王道,確實快速地把該吃的晚餐吃完,對旅客較好。

雖然機上的牛排踩雷機率大,但上月搭BR51從休士頓回台北時,看到後面的人吃威靈頓牛排,

那時就也想試試看。反正被雷到也無訪,都還有夜宵可吃,肚子在飛機上還沒有是平的過。

沒什麼記憶點的開胃菜後頭,前菜是半尾龍蝦配圓鰭魚黑魚子醬,新鮮的彈牙口感挺不錯的,

搭配紐約、洛杉磯、舊金山和慕尼黑才有的羅蘭香檳NV,更能襯托海鮮的清爽,真是愉悅。

濃湯喝兩三口,實在太鹹沒辦法;沙拉有點出水變色,怕不新鮮會有衛生問題,也沒多吃。

威靈頓牛排我認為蘑菇醬調味做得不錯,但裡頭的牛肉肉質確實有點柴、酥皮亦是過於軟爛,

我想是因為空廚少規劃了一層火腿,讓蘑菇醬直接貼在酥皮上,毀了,好險已做好心理準備。
清燉牛肉麵
菜單是紅燒牛肉麵,但送來是清燉的,地面空廚上錯餐不在意,技師維修螺絲不要少拴就行。

湯頭可以,剛好飛到一半葡萄酒也喝了近兩輪,需要點熱湯。可惜麵條整個泡爛,口感很差。

這季的酒水新增兩款FormoCHA,試了一杯清香青茶,溫潤順口好讚,邊看書邊加了兩三次。
中式清粥、鹹蛋蒸肉餅、碗豆烘蛋、傳統風味小菜
早餐是清粥小菜,是每段長榮的長程線標配,我很喜歡這種設計,畢竟台胞早餐吃粥的不少,

西式餐在返國時大部分的商務客也都吃膩了,來碗清粥,有時候連配菜也不需要,就很舒服。

可惜這趟不確定是喇粥空媽喇得太久,或空廚改用印度米,稠到看不到米粒,糨糊式清粥。
期待長榮新購的A350-1000早日運營,不要只做777-300ER的更換,歐洲航點也可顧一下。

胖大叔 : ★★★☆☆

胖大叔的Instagram:mrfatuncle Instagram
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