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11日 星期日

[ 中華航空 ] CI123 OKA沖繩那霸-TPE台北 A321neo

晚上19:30的班機從沖繩那霸回台灣,我特別喜歡這時段,能把握海島落日的最後一刻再走。

可惜沖繩美麗的海景沒法在起飛時,透過窗邊夜色看見,只好喝口清酒,閉上眼再感受一下。

一樣短短的90分鐘感受,星宇是回家的親切、長榮是嚴謹的禮遇,華航像是隨興的呆丸浪漫。
華航用A321neo替換先前的737-800,作短程低運量主力,相較長榮在亞洲低運量航點用的,

是機齡平均9年、內裝陳舊到可憐的18台A321-200,華航星宇在這級距的硬體,真好太多。

這次來回都搭機齡2年的A321neo,星宇是252NX用CFM發動機,華航B-18105是271NX,

用普惠發動機。對乘客實際坐起來沒什麼差異,兩家的內裝都新,但星宇整體的感覺較舒適。
對比同機型、同機齡的星宇A321neo,華航配置12個商務艙位,明顯較配置8個的星宇還窄,

尤其在腳部空間上,華航的座椅前後距離較短,腳在伸長時會被兩側限制住,星宇的不會。

飲料的放置位置是設計在前方的用餐盤上,有別一般各航空商務艙放置於扶手處,較不方便。
一般商務艙會較重視旅客在硬體、餐食、服務的搭乘體驗,畢竟落地後很大機率就要接行程,

需要比在經濟艙,更能確保機上的休息和作息調整。所以多數航空的空姐會在送迎賓飲料時,

先詢問若睡著是否要叫醒用餐,甚至像長榮更是貼心,都會預先確認好第二餐的餐點和飲料,

多讓你睡個10分鐘。這次空姐起飛前沒先確認入睡管理辦法,被打斷甜美的夢,服務不及格。

對流程或紀律不這麼重視的組織,安全肯定也會有影響,或許這也是飛安排名有落差的原因。

一樣短短的90分鐘感受,星宇是回家的親切、長榮是嚴謹的禮遇,華航像是隨興的呆丸浪漫。

奶油燉牛肉義大利麵、老實人蜜桃紅茶氣泡飲
短程的航班菜單都會較精簡,方便快速服務。但華航酒單沒品牌酒名,這在商務艙倒是新鮮,

墨汁使用都精打細算。問空姐威士忌是哪家的,希望是藍牌,結果空姐回廚房後直接不回我。

沒事,那我就老老實實的喝我的老實人蜜桃紅茶。不得不說這飲料和牛肉義大利麵還真不搭。
我想華航與我,與我的家人,真的沒有緣分。至少在我主動要求飲料下,還有老實人的飲料,

家人坐我後排,除了果汁和飯後茶,沒被問佐餐飲料,比經濟艙空姐會主動給利樂包還不如。

讓資深空姐服務商務艙,我真的覺得沒比較好。如果連基本功都沒有,寧願來點青春的笑容。

胖大叔Overall : ★☆☆☆

胖大叔的Instagram:mrfatuncle Instagram
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