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3日 星期一

[ 台北 ] 順發號 圓環頂蚵仔煎

若要談起台北小吃,老一輩的無一不憶起十幾年前的建成圓環美食,圓環改建後,

小吃便四散台北。老一輩的沒有使用網路的習慣,不少人便隔了好陣子,

才重新拾獲以前所愛的味道。建成圓環店家撤出當天,排上最多人潮,

最多人捨不得的攤販,便屬目前位在吳興街上的圓環頂順發號蚵仔煎了。
以前的圓環頂,便叫做順發號,圓環改建時期,便先行至吳興街這頭開店,取名為圓環頂。

吳興街的新店,除了圓環時期的招牌蚵仔煎、滷肉飯外,又多了不少五花八門的選擇。
店內乾淨明亮,用餐起來挺為舒服。
Menu:
蚵仔煎($55)

圓環頂(順發號)最有名的便是蚵仔煎,創始老闆在麵糊皮上加顆蛋,獨創出台式蚵仔煎,

圓環頂把麵糊皮煎的焦香微脆,蚵仔又給的多,在上頭淋上的醬汁口味更是好。

有些蚵仔煎,基底都好,就是那醬壞了味道,或是顏色太鮮豔,一下滅了胃口,

圓環頂的蚵仔煎醬料,無論色澤或是味道,都不會過於強烈與突兀,

溫潤酸甜地配合著蚵仔煎,最是為剛好的味道。

滷肉飯 小($25)
白飯質感偏軟爛,且滷肉屬於碎肉,並非切丁切塊,似乎是老圓環的滷肉飯都走這種調調。

雖較不合個人胃口,但滷汁味道不過重,亦不過油,吃起來並不容易膩。

香菇赤肉羹($45)
不過鹹,勾芡也不過多的肉羹湯,但沒有到特別好吃。

五香肉捲($50)
肉捲炸的外層酥脆有層次,也無油味殘留,內層餡料略帶粉色,味道香,

夾起肉捲配著附在上頭的小黃瓜食用,再沾口醬,不膩口且好吃,比龍緣號的好上太多。

五香肉捲算是圓環頂內非常有水準的道小菜,兩人食用一份最是剛好。
為在吳興街的順發號圓環頂蚵仔煎,雖然環境已跟建成圓環時期徹底不同,

但其賣的老字號料理,味道佳且價位合理,用餐筷口間,仍是能喚起不少舊時回憶。

胖大叔 : ★★★★☆
---------------------------------------------------------------
地址:
台北市吳興街269巷5號
電話:
(02)2720-9505 
營業時間:
10:30~00:00
---------------------------------------------------------------

**延伸閱讀**

1. 圓環老字號美食店家總攬

2. 台北 環記麻油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