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30日 星期六

[ 香港機場HKG ] 新加坡航空 銀刃貴賓室 Singapore Airline SilverKris Lounge

香港機場是寰宇一家國泰航空的大本營,倒是常搭的星空聯盟在香港機場,竟然如此不給力,

只剩新加坡航空有經營SilverKris銀刃貴賓室,泰國航空和聯合航空原有的貴賓室都已經關門,

自然SilverKris人潮特洶湧。這天晚餐時段一位難求,繞了兩圈,才先在高腳椅找到個位子。
這天搭長榮BR872到台北,配合的貴賓室是Plaza Premium First Lounge和SilverKris銀刃。

兩間約3分鐘步行距離,人潮都挺多,如果時間許可,其實能都去晃晃,環境餐飲各有千秋。

低調沉穩又帶點奢華,是SilverKris給人的第一印象。沿著走道,首先入眼的便是調酒吧檯,

不只有調酒,也提供不少烈酒和葡萄酒,簡直酒客的仙境。酒保認人與認酒的功力也挺出眾,

旅客這麼多,有老外四杯黃湯滿臉通紅,酒保問再續第五個觥籌撐得住 ? 我兩杯杜康下肚後,

醺醉之間英文突然像是母語似的,酒保主動和我聊的都聽得懂,也說從我進來便認出又是我。

既然是在新加坡航空的貴賓室,那就先來杯招牌的新加坡司令。像星宇航空的星宇特調一樣,

即便沒在貴賓室喝到,新航也是全艙等免費提供。與機上的比較起來,貴賓室用冰塊冰鎮後,

口感的酸甜更自然與清爽些,單喝當作迎賓飲料,或是搭配自助吧濃郁地南洋熱食都不錯。
自助吧集中在酒吧後方,可能是在台灣粵菜和南洋菜都吃得多,我認為口味挺合台灣人習慣,

無論是重口味的麻婆豆腐、叻沙、烏骨雞湯,清爽的青菜、點心,都是水準之上,量少質精。

銀刃貴賓室也提供兩款現煮的麵食,香港的魚蛋河粉和南洋的叻沙麵,可以在酒吧吧檯點餐,

煮好後會主動送到座位。這天中午沒吃,餓得發慌,能吃碗熱騰騰的鹹食叻沙真是人間美味。

SilverKris我認為除了人潮太多,環境會較吵雜外,餐食酒水都遠超均值,酒水選項特別多,

餐食種類中上、每道也都辦得不錯。不像舊金山華航貴賓室,一碗滷肉飯,三個鍋子打醬油。
一直挺想走趟國泰在香港的貴賓室,但礙於不是寰宇一家的高卡會員,出國也不太常搭國泰,

很少能有機會都體驗看看。希望星宇或南航能早日入籍寰宇一家,這樣對於常飛兩岸的旅客,

同時有兩個聯盟高卡也更容易。在星宇有聯盟的加持下,想必其它間航空票價也能降低一點。

胖大叔 : ★★★★☆

胖大叔的Instagram:mrfatuncle Instagram
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