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2日 星期六

[ 智利 ] 瓦爾帕萊索 Cafe Turri 美麗的海岸餐廳

站在上世紀建的白色房子陽台,往港口看去,Cafe Turri有著Valparaiso最美麗的海岸風景。

眼前的白色小船點綴在湛藍大洋上,吃著當地海鮮、喝冰涼的白葡萄酒,萬里無雲看著海,

這搭配味道真好。這輕鬆又舒服的週末,美到不想回去那兩個小時車程外擁擠的聖地牙哥。
趁著週六空檔,到智利的世界文化遺產,瓦爾帕萊索Valparaiso古城晃晃。鑑古是為知今,

這個海邊城市,我本來就很想去,想看這曾是南美洲最繁華的港口,現代化後的極度蕭條。

有人說,Valpariaso是座美麗又危險的城市,任何的街角、蜿蜒與樓梯,充滿危機與致命。
纜車把Valparaiso分成上下兩個世界。山下的城市,撇除牆上早斑駁褪色的智利國旗不說,

街道兩旁的建築物,都成了土灰色的廢墟,牆角和每個巷弄口,充滿尿騷味和未知的恐懼。

街友路過我們的停車處,說剛都在幫忙顧車,便站在車前、追到門旁,逼著我們給顧車費;

山上的城市,像是換個國度,愜意的拉丁風情、石板路和美麗的繽紛壁畫,生動而有活力。

玩累了,走進Cafe Turri,萬里無雲看著海,吃當地的海鮮,味道真好,輕鬆又舒服的週末。

Menu:
A Lo Pobre 荷包蛋、炒洋蔥、薯條 P 3400
Lasaña Di Seppia con camarones y ostiones y calamares 墨魚千層麵 P 9500
因為菜單完全看不懂,請店員推薦我們個海鮮類的招牌菜,店員第一個就推薦墨魚千層麵,

畢竟是在當地算貴的餐廳,怎能把客人的嘴巴弄黑,這的墨魚千層麵僅有麵體加上墨魚汁,

墨魚、蝦、扇貝打成漿,夾在千層麵體裡,最後澆淋上起司奶油醬,偏鹹,但還真是不錯。
Tricornio de Pulpo 章魚與蝦義大利餃 P 8800
濃郁、偏鹹的奶油醬汁,蓋不住義大利餃鮮美的章魚與蝦泥餡,像是把Valpariaso的海岸,

全打包進餃子內,端上桌來。餃子皮也煮的剛好,咬勁尤在,就是只有6個餃子,份量少點。

兩道主食我都喜歡,比美味我更喜歡後者,但在智利這幾天大份量的薰陶下,實在吃不飽,
後來問聖地牙哥或瓦爾帕萊索的在地人,多認為Cafe Turri價錢太貴,不過貴也是因為風景。

這的風景,只要是確保坐在陽台或是靠窗邊,我認為,是間在Valparaiso值得歇息的地方。

因為同行人不吃生的,如果敢吃,店內的招牌開胃菜生章魚Octopus Carpaccio也可一試。

胖大叔 : ★★★★☆

胖大叔的Instagram:mrfatuncle
Instagram
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Templeman 147, Valparaíso, Región de Valparaíso, Chile

電話:
+56-32-236-5307
營業時間:
10:00~23:00 (週日營業至18:00;週二營業至17:00)
---------------------------------------------------------------

**延伸閱讀**

1. 智利 Cono Sur 鑑賞家酒莊 細微的瑕疵造就完美